新浪财经

辽宁省力推防疫物资出口助力海外抗疫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辽宁省力推防疫物资出口助力海外抗疫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越报道 全省疫情稳定好转后,我省积极筹划防疫物资出口工作,明确提出要紧盯国际市场需求,帮助外贸企业打通进出口通道,开拓国际市场。今年一季度,全省预计出口到意大利、匈牙利、德国、英国等国家口罩3000万片,防护服10万套,呼吸机200台。这是3月2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的。

我省高度重视防疫物资和药品出口工作,帮助生产企业办理对外贸易出口备案登记,办理出口到欧盟和美国认证资质,并帮企业多渠道联系客户,向伊朗、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家商协会及采购商推销我省企业拟出口的防护服和口罩产品。省商务厅积极发动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帮助出口,动员辽宁东盛等15家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行动起来,与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对接代理业务,帮助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企业寻找国际客户。

做好出口业务全流程企业“一对一”培训。从企业注册商标、打造自主品牌、取得境外认证、设计产品包装,到外贸相关业务及出口工作全流程等方面,省商务厅逐一为企业做全面系统的培训,并向企业介绍与我省开展进出口业务前30名国别(地区)的贸易要求。紧急收集口罩、防护服国内外标准,省商务厅整理编写了关于防疫物资质量标准和出口业务流程的汇编,供生产企业参考。

多举措并下,一批防护物资成功出口国外。东软集团紧紧抓住国际防疫需求,集团主打产品CT机、方舱CT等,已经成功销售16台到巴西医院,用于当地防疫工作。辽宁迈思公司成功销售137台正压通气治疗机到埃及,用于防控疫情。

据悉,我省将继续扩大防疫物资出口。省商务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掌握全省防疫物资可出口情况,指导生产企业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尤其是消毒标准,进而提高产品国际竞争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