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加快推进“5G+农业”试点应用

农业农村部

关注

原标题:兰州加快推进“5G+农业”试点应用 来源:农业部网站

3月24日,记者从兰州市工信局获悉,兰州市加快推进5G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打造以白凤桃培育、加工、销售、溯源为一体的“5G+农业”综合供应链平台项目。

今年,兰州市工信局落实《兰州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指导甘肃碧丰农业开发技术有限公司、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桃花资源加快推进5G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打造以白凤桃“5G+农业”综合供应链平台项目,预计6月建成。项目通过5G网络技术实时采集土壤质量、日照时间等周边环境参数,实现桃花园的智能环境监测,为桃树科学种植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依托白凤桃APP应用,实现“白凤桃”幼苗期自然条件及处理状况、初加工记录、病虫害发生情况、生产加工、装箱、存储、物流运输、质检等各环节信息记录,提供防伪查验服务,消费者通过APP可以详细了解“白凤桃”种植、加工、质检、包装、物流等全生命周期信息,确保消费者吃到正宗的白凤桃。该项目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成立技培中心,培训种植农户进行标准化种植,提供“线下+线上”白凤桃生产、经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供应链信息服务,构建智慧农业新生态。

下一步,兰州市工信局将以国家“新基建”为契机,持续推进5G在各重点领域的规模化商用,加快构建5G与垂直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