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下的线上企业助力 | 清华经管EMBA黑龙江校友会在行动

清华经管EMBA

关注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突袭人类,这场疫情,无情的打破了喜庆洋溢的春节,打破了平静祥和的生活,随即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迅速打响。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的肆虐下,清华经管EMBA黑龙江校友会大家庭积极展开行动。每位校友会成员无私无畏,慷慨解囊,为灾区、为家乡提供更加充足、安全的医用物资和生活保障。

全力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

伴随着“2020年您不再孤独,因为我们与您在一起!”这样一句响彻的口号,一个振奋人心的企业助力活动得到了发起,在黑龙江校友会戴艺秘书长、刘俊娜副会长的组织下,清华经管EMBA黑龙江校友会大家庭企业助力活动随即拉开序幕,并迅速火热起来。每周一次的“清E龙江校友互助”线上系列分享活动,采用微信群线上分享方式,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次。

2020年3月14日晚,第一期企业助力活动开讲的是黑龙江校友会成员马拉松的超级爱好者、太极股份总裁助理、太极集团企业业务集团总经理、北京慧点公司董事长——李庆,清华经管EMBA17-D班校友。

李庆同学在表达了疫情下对大家的想念之情后正式开讲,让校友会全体成员感受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李庆同学大学本科就读于清华自动化系,毕业后和同学创办了北京慧点科技有限公司,全清华班底的慧点科技,专注管理软件,得到了高端市场的充分认可,已经成功为近60%的国资委直属企业提供了服务,在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国企业100强、500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拥有能源、交通、金融、冶金、地产、电信等众多行业龙头客户;为客户提供了贴身项目实施服务,得到了客户高度的认可,二次签单率超过90%;这样优秀的企业,也得到了信息化国家队太极股份的青睐——慧点科技并入太极股份,成为了太极股份的子公司;太极股份,信息化国家队,太极股份具备:资金、项目资源、战略合作等众多资源;李庆同学也诚挚希望黑龙江校友会的校友们,互相学习,深入交流、企业互助,太极的资源为校友会成员开放为大家助力,希望大家能够有机会深度合作。

清华经管EMBA黑龙江校友会同学的强烈反映

2020年3月21日,“清E龙江校友互助”线上系列分享活动第二期如约而至。分享校友是集美丽与智慧于一身的清华经管EMBA09-A班、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亿联银行执行董事及副行长戴艺。戴艺首先介绍了数字银行业在国内的发展历史,以及所在企业“亿联银行”的创建和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数字银行如何快速创新。

快速的产品创新,并在短时间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接受,对于传统银行很难做到。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亿联银行也做到快速反应,包括如下的创新产品和便民策略:

1

针对医护人员定制产品。根据疫情情况,亿联银行为吉林省内所有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推出低利息的亿联易贷(医护人员专享-天使贷)产品,信用免担保,线上申请,循环额度,随借随还,为医护人员提供贴心信贷服务。

2

针对暂遇困难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因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大致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各家公司目前均处于停业状态,严重影响主要收入来源,对于这部分客户亿联银行将重点关注,给予政策上的倾斜,积极制定利率下调方案,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3

针对特殊客户制定延期还款方案。针对因疫情影响造成逾期的客户,延后还款期限,不进行罚息处理,超期部分按正常贷款利率计算,逾期信息不录入征信系统,且不影响再次申请贷款。对确因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可予以展期或续贷,同时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4

针对农户准备春耕提供金融服务支持。亿联银行与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构建“银行+企业+农户”三位一体模式,通过亿联银行提供贷款资金,吉林云天化公司提供农资,吉林省农投公司订单收购粮食的方式,使农户足不出户获得生产物资。目前该模式在长春市双阳区与德惠市进行试点,力图降低疫情给农户备春耕带来的影响。

5

加大投融资力度。疫情期间,亿联银行积极对接各政府平台,与政府平台建立合作关系,致力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需求,积极支持地方政府疫情期间的经济建设。

6

多措并举驰援疫情。在全国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亿联银行多渠道协调组织,春节期间在乌克兰、俄罗斯、日本等国家,克服清关等各种困难,采买了1000套防护服、8万个口罩,价值150万元,并将物品捐赠给吉林地区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人员、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戴艺同学在清华经管EMBA群内语音分享

校友反响强烈

两次的线上分享会,让不能线下相聚的校友们,同样得到了学习和分享的优质资源,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企业互助分享会的如期而至。在2020年的这场特殊战“疫”里,黑龙江校友会的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清华经管EMBA这样的大家庭里,黑龙江校友会各成员的助力协助下,相信我们一定可以驱散阴霾,共迎美好春天。

清华经管EMBA

清华经管EMBA项目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在职高级管理人员推出的专业学位教育项目。作为2002年9月首批获准开办的教育项目的院校之一,以“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为己任,致力于帮助学生扩大业务视野,丰富经济管理知识,提高领导能力,建立和拓宽人际和业务网络,为成为一名卓越的领导者奠定扎实的基础。

清华经管EMBA学制两年,每月利用四天上课(周四到周日),顺利毕业后,将授予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学位证书和研究生学历证书(双证)。

北京 010-62789913

上海 021-62700632

深圳 0755-26744558

培养产业领袖,塑造企业未来。

在清华经管EMBA,

做有远见的思考者。

我们与你,

只有这一步申请的距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