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庐江:46个工业项目获奖补资金441万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安徽庐江:46个工业项目获奖补资金441万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000多万、上门收集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300个……安徽庐江县“真金白银”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共46个工业项目、441.16万元的奖补资金,已经全部兑现到位。

坐落在庐江县万山镇工业园的合肥精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温结构陶瓷研发和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之后,一度为启动资金犯愁。就在这时,庐江县委、县政府出台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相关政策,该企业正好有一个TC型号的新产品轴承符合安徽省新产品奖补条件,递交申请后,3个工作日就得到回复,目前已拿到15万元补贴,恢复生产。

庐江县经信局表示,为了做好工业发展扶持政策兑现工作,企业进行资金申报和兑现时,可通过电子档扫描、邮寄等方式,直接将材料报送至县经信局相关科室,无需镇(园区)初审,实现“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该县为46个工业项目兑现441.16万元的奖补资金。

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是庐江县本土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也是防疫民生保供重点企业。庐江县税务部门及时梳理符合支持企业发展的相应税收优惠政策,并派专人向企业宣传、辅导享受政策流程。目前,该企业已经享受延期3个月缴纳税款718万元的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周转难题。

截至目前,庐江县税务部门已为50多户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000多万元。与此同时,该县及时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和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等若干税费优惠措施,促进企业有序投入生产经营。

此外,为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庐江县各职能部门主动上门,收集企业、项目关于资金需求、用工需求和原材料采购等300多个难题,正在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鲁先红 钱良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