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易的核心究竟是什么?

网络

关注

来源:投基家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里杰西·利弗莫尔:

“赚钱的交易不会让你成长,他只会拖你的后腿,你必须从失败和犯错中获得经验。经验必须用金钱来换,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经验是昂贵的”的原因。我几次经历倾家荡产,但我的精神却从不倾家荡产,我每次都能从自己的失败中总结经验。”

在投资交易中存活,离不开以下三点:

1.反人性

2.把握高概率机会

3.资金管理或者说风险管理

交易的不仅仅是商品,

更是人性

市场是人在参与,市场的波动都是源于人们对未来预期的反应,而市场的设计都是反人性的,只有克服了人性弱点的交易者才是市场中真正的赢家。

人性往往对投资结果起着确定性的作用,其重要性甚至超过知识和经验的合力。

人的天性总是在系统出现不断亏损时感到恐惧,并且由于恐惧不敢紧紧跟随系统信号进行操作,甚至开始怀疑交易系统,终止交易。——恐惧!

有的投资者总觉得这样的赚钱方法太慢,总希望寻找一个更好更快的赚钱方法,就像猴子掰苞米,——贪婪!

每一个想要投身于金融行业的投资者,都必须首先客服自己性格上的弱点,投资的成功是对完美人性的最高奖励。

交易的本质是概率思维,

不断试错找到高概率的大行情并把握住

缺乏概率思维的交易者有两个典型的表现:仓位过重和无止损,因为他们没考虑到低概率事件。因此,不管一个交易者以前在期货市场赚了多少钱,只要他缺乏这种概率思维,市场就可以在黑天鹅事件把他一次性击溃,永远不可能再翻身。

在寻找高概率事件时,有些人喜欢用技术分析,有些人用基本面分析,还有人用基本面和技术共振方法。基本面分析是用演绎的方法来判断市场趋势,而技术分析是用归纳的方法来判断市场趋势。前者基于严格的逻辑推理,而后者基于历史会重演的假设。

但交易也不是一门学科,历史不会简单地重演,所以任何一方的判断结果也不是100%准确的,判断的只是一个概率。

减少交易次数,

学会合理的资金管理

要想在投资中成功,首先是要保存自己的实力,在此基础上,再赚取利润以求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投资中做好两件事:一是减少交易次数,频繁交易是初学者亏损的最大原因。二是采用合理的资金管理以减少亏损和追求资金的最大收益。而长线交易可以有效的减少交易数量,顺势加仓可以保证小亏损大盈利。

投资,最重要的是如何来处理你的亏损,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放大自己的亏损。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止损,风控止损是保护你的盾牌。

投资,任何时候都要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在进场前首先考虑的必须是交易的风险,应该在什么位置止损。而不是先看能盈利多少,盈亏比固然重要,但活着更重要。

华尔街短线高手比尔威廉姆斯说过:“在你学会使用合理的资金管理之前,你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小投机客,你永远都抓不住商品交易的魔戒,一会儿在这里赚钱,一会儿又在那里亏钱,永远都不会赚到钱。只有你彻底掌握了资金管理的诀窍后,你才会成为真正的大赢家,建立起庞大的财富。” 

稳定盈利的关键是

建立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

想在投资市场上持久长期稳定地获利,就必须建立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没有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就根本无法战胜市场。

为什么强调是适合自己的?

因为在遵循交易系统中,如果常常出现无法按照系统指示的信号操作,原因可能不一定是缺乏纪律和执行力不佳,有可能和性格有关。符合自己性格的系统执行起来就相对容易,而不符合自己性格的交易系统执行起来就相当困难。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首先要认清自己是哪种性格类型的人,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要根据自己的个性来选择自己的投资策略。 所以要有一套稳定盈利的交易系统还不够,该系统还要适合自己的性格。

成功的交易除了拥有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之外,还必须有与之相适应的交易纪律。交易者在拥有自己的系统后,重要的是对交易系统的信心和纪律。投资的主体是人,系统只是人手中的枪。能否成功,主要看投资者是否具有驾驭系统、遵守系统纪律的能力。

总结一下,成功的投资交易最重要的因素是什么?

是一流的投资策略(高概率低风险)

良好的交易心态(反人性)

准确入市时机(交易系统)

适时平仓出局(交易纪律)

优良的资金管理

五者缺一不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