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5家公司业绩连续3年增长 社保基金重仓25只绩优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85家公司业绩连续3年增长 社保基金重仓25只绩优股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颖

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寻找确定性投资机会已成各方关注的焦点。近日,面对市场的剧烈震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连续多个季度或多年净利润实现增长的公司具有更稳定的成长性,也往往拥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3月24日,沪深两市已有272家上市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业绩,其中,有188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9.1%。进一步统计发现,在上述188家年报业绩增长的公司中,有85家公司近三年连续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

具体看,在业绩连续增长的85家公司中,近3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在50%以上的公司有25家。其中,乐鑫科技、冀东水泥、天山股份、中公教育、中国联通、北陆药业中信特钢、祁连山、宁夏建材、豫园股份、中航高科等11家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均超100%。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在年报披露期,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公司,受到市场关注度高,其股价表现可圈可点。

3月份以来,有51只个股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六成。其中,建科机械、新华制药和花园生物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分别为33.12%、29.3%和23.98%。

良好的业绩不但受到市场关注,同时也会成为机构布局的重点。分析人士表示,国内资本市场继续向下的空间已经有限,经济发展正逐渐恢复,A股率先反弹是可以预期的,以社保基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入市的想象空间已经打开。统计可见,在上述85只业绩连增股中,2019年年报业绩披露显示,崇尚长期价值投资的社保基金,“慧眼”重仓其中25只。

近期,绩优股出现下跌,或是较好的买入机会。南方基金李振兴表示,价值投资是以合理估值买入基本面优秀的公司,以时间的推移来实现价值成长才是重点。面对市场波动最好的方法是买入好标的。

华夏基金国际投资部的投资经理黄芳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只是一个短期的扰动,随着消费回归正常,白马龙头股的价值也会回到原来的上升轨迹,现在是一个很好的布局机会。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等待外围市场出现企稳信号之后,可果断加仓。当前,对一些优质股票可分批加仓。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