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良好纳税信用就可申请贷款!蒲江“减税云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良好纳税信用就可申请贷款!蒲江“减税云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川报观察

    “用纳税信用就能申请贷款,这笔资金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3月23日,位于蒲江县的成都市三湖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仁奎激动地说道。

    该公司是一家机械设备租赁的企业,因年初购买一批机械设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工也有一部分费用支出,导致周转资金不足,对及时复工复产造成一定影响,该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减税云贷”信用贷款顺利申请到107.4万元的信用贷款,顺利复工。

    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蒲江县税务局在积极上门为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主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蒲江分行大力推广“银税互动”项目,推出以纳税信用为基础、无需抵押担保、全流程线上办理的“减税云贷”信用贷款产品。

    截至3月22日,蒲江县累计14户企业、2户个体工商户通过“减税云贷”共计获得1263.8万元信用贷款,促进了这些企业的及时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蒲江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邓慧介绍说:“企业最近一次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为A、B、M级(建行行内代缴税客户可为C级),并满足一定的缴税条件,企业就可凭借纳税信用等级办理银行信用贷款,使企业直观地感受到优良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带来贷款,满足了企业信贷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添油加力。”

    刘仁奎表示,现在正是我们公司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有许多项目要推进,受疫情影响前期回款困难,资金需求成为了限制我们迅速复工的瓶颈,现在通过‘减税云贷’申请到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下我们更有干劲了。

    成都市佳宇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也是“减税云贷”的受益者,公司负责人在税务部门一对一指导下通过“减税云贷”获得了信用贷款,体验到了纳税信用带来的益处。他说:“没想到纳税信用居然能申请贷款,还不用跑银行交资料做抵押,从电子税务局授权到线上提交贷款申请,3分钟就处理完毕了,顺利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

    同样得益于“减税云贷”,蒲江县企业成都蜀茗坊茶业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300万元的信用贷款,保障了员工工资,也缓解了后期购买设备的资金压力。

    为扩大政策知晓面,蒲江县税务局不仅在办税服务厅放置“减税云贷”的宣传资料,为有需要的纳税人讲解,同时制作“减税云贷”H5宣传资料,在蒲江服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税企 QQ群广泛推送,为纳税人信用贷款提供便利。

    蒲江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邓慧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全县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受此次疫情影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利用好“减税云贷”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蒲江县委宣传部 供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