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强化征信权益保护

黑龙江日报

关注

原标题: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强化征信权益保护 来源:黑龙江日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促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特别坚持“征信为民”服务理念,统筹做好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做好公众征信相关权益保障。

该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强化征信服务,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通过授信政策特殊倾斜、加强放款应急管理、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提供客户征信保护服务、简化授信业务服务手续等方式,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用责任筑牢防疫金融后盾,用担当传递防疫金融温度。

纾解困难

保障公众征信权益

自疫情发生以来,针对受到影响导致无法正常按时还款的客户,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专门制定出台疫情期间差异化信贷政策,用于纾解困难,保护征信权益。同时,该行还根据客户情况,灵活调整还款安排,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避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齐齐哈尔客户宋某就是此政策的受益者。

按照合同约定,至2020年春节后,宋某在2019年初获得的贷款就到了还款期。然而,突发的新冠疫情影响客户正常售粮,还款遇到难题。邮储银行齐齐哈尔甘南县支行了解到客户遇到的困难后,为他调整还款安排,适当展期,缓解客户还款压力,及时消除客户征信隐患。

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开辟“线上”服务渠道,加大“线上”征信宣传工作,让公众了解如何足不出户办贷款,并普及延长节假日设置、消除征信影响、停息、展期等支持政策,切实做好征信权益服务信息传播。

助力复工

确保支持精准落地

1月31日,人民银行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安排2000亿元专项再贷款额度,支持包括邮储银行在内的三家政策性银行及六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为抗“疫”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并发布了全国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重要企业名单。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立即安排辖内分支机构主动对接。

在逐一联系沟通中,邮储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了解到名单客户哈尔滨某药用包装企业产品需求量激增,企业在积极备产、扩大生产规模时,原料采购资金出现缺口。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市分行联动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本着应急、信用、低息、高效的原则,48小时内完成受理、审批和放款,成功为该企业发放1000万元信用贷款,为重点医用物品企业的快速复产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这也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放的首笔千万元人民银行再贷款。

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切实关注和保护受疫情影响而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和个人。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346位个人信贷客户办理延后还款期限、展期等,涉及贷款总额近3.5亿元;为28家企业信贷客户办理贷款展期、暂停还款、变更还款方式等,涉及贷款总额超1.4亿元。同时,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还通过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等政策的落地,开通“绿色通道”,累计为疫情防控及相关企业审批、发放专项贷款超过1.1亿元,以实际行动保护信用,更全力引导、扶助企业合理、高效用信,获得增产增供的资金支持。

(原标题: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强化征信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