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敷衍塞责将坚决严肃查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关注

原标题:海南:主动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解烦忧

“督促省农业主管部门全力组织农业领域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各市县农资经销商抓紧调运和储备生产物资,做好调剂补缺,满足生产需要……”这是海南省纪委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近期的工作重点。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前不久,海南第一条口罩生产线在海口建成投产,日均生产4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优先保障一线医护和防控人员。该条生产线从筹建到投产,仅用了8天时间。省纪委监委驻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聚焦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复工、储运、调配等保障工作开展的嵌入式、全过程监督检查。

“针对海南没有口罩、防护服生产厂家,部分重点医药生产企业恢复生产缓慢等问题,我们围绕医疗防护物资的生产、供应、调配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督促驻在部门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专班制度,因时因地、分类有序开展督导检查。”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通过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全省261家医疗防护、生活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复产,30万只口罩及时发放到复工复产企业,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紧张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目前,全省医药企业复工53家,复工率100%。

为积极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海南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农户渡过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将惠企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当前监督检查的重点,精准稳妥有效施策支持产业发展,推动职能部门细化任务清单、对标落实、对账销号,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今天,我们是来听问题的,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当地的政府和部门解决了没有?相关补贴优惠政策和便民便企措施是否到位?”为深入了解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屯昌县纪委监委主动登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在税费收缴、物流运输、原料供应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开通绿色通道,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对疫情防控期间不作为、乱作为,特别是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敷衍塞责、损害营商环境、政策兑现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严肃查处,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海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陈凤娇)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