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巴马政府埃博拉疫情协调官:特朗普新冠应对工作“不及格”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奥巴马政府埃博拉疫情协调官:特朗普新冠应对工作“不及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CNBC报道,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埃博拉疫情”应对工作协调官的罗恩·克莱恩日前表示,特朗普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不及格”。CNBC在报道中称,尽管特朗普一直强调自己很早就对中国颁布了旅行禁令,并借此凸显自己“很早便采取了强硬措施”,但克莱恩表示,尽管一早颁布旅行禁令是合适的应对方式,但那只是个“局部的禁令”。克莱恩称:“当时的反应确实为我们争取了一些时间,但后来又被我们浪费了。”克莱恩对当下的形势总结道:“我们现在面临的是,这个病毒的确不是人为制造的,但失败的应对策略确实源自于我们自己的决定。”

克莱恩称,诸如韩国和新加坡等国在疫情应对方面要好于美国,因为这些国家“抓紧了一切时间”,从知道病毒一定回来,到实际出现本国感染期间,这些国家在检测、生产方面做足了准备。克莱恩称最近美国的应对有所改善,但“我们会因为之前浪费的时间而付出代价”。(央视记者 殷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