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沈阳:要去图书馆、文化馆等馆所,需提前1天网上预约

央视

关注

原标题:辽宁沈阳:要去图书馆、文化馆等馆所,需提前1天网上预约 

3月22日,辽宁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发布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开工复市工作指南,指导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科学宫等单位稳步有序推进恢复开放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恢复开放后的防控措施——

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到各场馆活动人员需要提前1天网上预约,不得在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吃零食和用餐。工作人员对所有进出通道严格管理,在单位、场馆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站,按照“先测体温后进入”的要求进行体温监测,要求出示“健康通行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工作。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现象的,禁止其入内,马上做好隔离,同时上报上级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按照预案做好处置;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要依法依规报告相关部门处置。

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各场馆根据实名预约入馆人员情况实施限流措施,合理安排预约参观时间,避免集中入馆,对每日、同时段入馆人数进行总量控制。阅览室、文化活动室、展厅等公共空间,人员间距应达1.5米以上。室内场所的人员密度要做好控制,加强场所的通风换气,可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提倡在40人以下,超过100人停止人员进入。

做好公告公示工作。入馆口醒目位置应设立告示牌,明确开放时间、服务项目、观众须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并实时更新。公布所在地疾病控制中心电话。通过提示牌、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和到馆群众充分了解掌握防控知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

加强场馆的清洁消毒。

1.全体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每日更换。咨询服务保持1米以上距离。工作服应保持清洁,每天消毒。

2.公众服务(咨询)区域每日至少消毒2次以上,并放置“本区域已消毒”告示。为群众提供的坐椅、雨伞等物品,做到一天一消毒、一客一消毒。

3.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每2小时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1次。

4.垃圾桶实行“一日两清理两消毒”制度,保持场所内环境整洁,增设废弃口罩、手套垃圾桶。

5.公共卫生间应保持通风,保证供水、烘干机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配备足够的洗手液、一次性擦手纸。便池、洗手台、把手等部位每两小时应消毒一次,地漏每天用消毒水冲洗。

6.图书馆应配备消毒设备和相关消毒用品,每天对服务区域的自助借还机、朗读亭、流通图书、报刊等文献进行消毒。读者归还的图书统一消毒后上架。

加强境外返回人员管理。境外返回人员,在进馆活动前或办理有关证件时,应主动向工作人员说明入境前出发国家、入境时间、核酸检验结果、隔离情况等,经登记后入馆,登记内容报上级部门备案。(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