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战疫应考:证监会在这场发布会上透露了创业板改革安排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战疫·应考】证监会在这场发布会上透露了创业板改革安排

【战疫·应考】证监会在这场发布会上透露了创业板改革安排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工作不会受疫情的影响,市场关心的创业板改革,证监会已经做了一定阶段的认真研究论证,包括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

李超表示,创业板改革会重点抓好注册制这条主线,同时会在其他一些方面,包括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一系列基础制度方面,作出改革安排。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我们会按照已经公布的资本市场改革12项重点工作,包括推进注册制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改进和强化中介机构服务质量、保护投资者权益、创造更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的环境等,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对于下一步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问题,他介绍,在开放方面,重点有两个:一是市场开放,二是准入方面。在市场开放方面,我们正在推进相应的制度规则,下一步也会继续稳妥地扩大可投资的范围和品种。在准入方面,2019年,我们已经核准了几家外资控股的证券公司。同时,前几天我们也已经公布,从今年4月1日开始,可以申请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外资独资审核。总的看,在开放方面,方向也同样是坚定不移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