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对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本月第三轮经济刺激措施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应对疫情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出台本月第三轮经济刺激措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堪培拉3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22日宣布,将出台总额为661亿澳元(1澳元约合0.58美元)的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天宣布的661亿澳元经济刺激方案,加上19日澳政府宣布与澳储备银行(央行)一同向该国金融体系注资的1050亿澳元,以及12日宣布的总额为176亿澳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使得经济刺激总额达到约1890亿澳元,相当于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7%。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发布会上介绍,本轮方案将对家庭给予支持,包括向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和福利金领取者发放补贴等;帮助企业维持经营,包括向中小企业和非营利机构提供补贴等;以及向企业提供担保等。

截至当天早晨,澳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00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