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 美国新失业人口苦苦应对疫情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激增 美国新失业人口苦苦应对疫情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在美国各地,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席卷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数以千计的服务员、厨师、酒店员工、演员、酒保和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自己失业了。

据路透社3月19日报道,新冠病毒受害者的这种命运的突然逆转几乎发生在一夜之间,随着他们的工作场所关闭或裁员,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未来的梦想已经被现实的担忧所取代:“我怎么付房租”或者“我拿什么买吃的?”

报道称,虽然一些人考虑暂时回父母家以维持生计,但另一些人则不敢迈出这一步,担心增加老人感染病毒风险。很多人现在都在平生第一次申请失业救济。

18日下班几个小时后,尼亚莎·约翰逊接到了一名同事的电话,对方传来了坏消息:她失去了在费城国际机场的工作,成为受到航空公司裁员影响的数百名合同制服务人员之一。

“我第一个念头是我怎么付账单?我现在需要联系我的房东吗,因为距离交房租还有两周时间?”现年40岁的约翰逊对路透社记者说,“我感到情绪紧张,心中迷茫。”

32岁的凯蒂·韦泰雷是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附近一家小餐馆的总经理,该餐馆因州政府禁止餐桌服务而被迫关门大吉。而她的未婚夫、37岁的拉斐尔·加西亚是该餐馆的主厨。

韦泰雷说:“我从‘我很难过’变成‘我很害怕’再到‘我很愤怒’。”她平生第一次申请了失业救济,预计每周的救济收入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

“自己的工作丢了吗?我不知道。我还是总经理吗?这一切的不确定性是最困难的部分。”

报道表示,美国劳工部19日称,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上周飙升至两年半以来的最高点。在截至3月14日的一周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增加了7万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达到28.1万人,是自2012年1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报道指出,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将出现衰退,不过一些人认为衰退已经开始。

芝加哥一家酒店的领班T·J·霍思说,他差点就攒下足够的钱给女朋友买一个订婚戒指了,然后在18日听说自己下岗了。现在,他可能不得不用这笔钱支付房租。36岁的霍思说:“我没有余钱。我差点就买戒指了,现在一切都搞砸了……我讨厌那种让她失望的感觉,但眼下食物和有瓦遮身远比戒指重要得多。”

在美国许多城市限制外卖服务后,餐饮业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

搬到西雅图7个月后,娜奥米·哈格隆德19日正准备返回阿拉斯加,她失去了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的工作,还失去了遛狗的额外收入。她的客户被迫居家远程工作,开始自己去遛狗了。

这位35岁的年轻人说:“我宁愿被困在阿拉斯加的森林里,也不愿意在这儿坐吃山空。”

有些人不是丢掉一个工作,而是两个。当艾奥瓦州宣布学校停课至少一个月时,41岁的杰西卡·迪克、两个孩子的母亲失去了特殊教育助理的工作。17日,艾奥瓦州暂停了餐馆堂食服务,迪克又失去了在一家餐馆的第二份工作。

“我哭了很长时间,”住在艾奥瓦州萨姆纳的迪克说,“我的胸口发紧,浑身颤抖,还有胃疼。”她19日得知,她可以领取失业救济金,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下的财政困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