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岩资本:预计年底前标普500指数将上涨至3000-32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全球股市止跌 A股企稳还是反弹?新浪理财大学,听《每周A股投资内参》,一线投资大咖带你分析趋势把握机会

 3月22日消息,自2月19日至今,美国股市已下跌约30%,更是在10天之内4次触发熔断,创下有记录以来最快的美股熊市。对此,基岩资本观点认为,目前风险资产仍存在一定风险,但预计年底前标普500指数将上涨至3000-3200点。

基岩资本表示,近期至年中标普500指数或将维持低估,企业盈利下降,但年底或将反弹至3200点。从更广泛的意义来看,经历大笔风险回撤后,短期内仍面临风险,长期投资者增加了风险的不对称性,因此,长期仍然机会大于风险。

此前,高盛调低了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预期,并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仅为1.25%。基岩资本称,这意味着2020年将比1991年和2001年的温和衰退严重,但不会像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那样严重。

基岩资本称,尽管下半年的经济复苏将成为重担,但风向仍显著下行。具体而言,美联储强有力的一揽子宽松措施以及商业票据融资工具(CPFF)和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DCF)的实施等措施将有助于支持经济并缓解融资市场压力,且美联储有可能继续运用其他工具。

3月21日,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称,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的一项应对疫情冲击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将会超过2万亿美元,这个数额相当于美国GDP的10%。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上周仅宣布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流动性措施。基岩资本观点认为,预计欧洲方面将在4月会议上有进一步放宽政策,包括扩大量化宽松政策,降低10个BP的存款利率以及TLTRO条款的进一步改善。其中,英国央行或将在3月26日前宣布将银行利率降低15个BP,并额外购买1000亿英镑的政府债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