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接棒常振明空降中信集团 任党委书记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朱鹤新接棒常振明空降中信集团 任党委书记 

新京报讯(记者侯润芳)中信集团官网今日(3月20日)公布的信息显示,中信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朱鹤新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不再担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

公开信息显示,朱鹤新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历任交通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北京管理部总裁,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位。此外,朱鹤新还有主政地方的经历,在2016年6月2日至2018年7月,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朱鹤新接棒的常振明则是一位中信“老人”。2010年12月,常振明任中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截至目前,常振明已掌舵中信集团近10年。

中信集团官网今日的信息显示,常振明现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毕业于美国纽约保险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历任中信实业银行副行长,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行长,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

据悉,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由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2002年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体制改革,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成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2011年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并发起设立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中信集团将中信股份100%股权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实现了境外整体上市。

中信集团现已成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和其他领域。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信股份的总资产达港币76607亿元,营业收入为港币5333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港币502亿元。

新京报记者 侯润芳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