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诚意药业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为国内首家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诚意药业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为国内首家 来源:证券日报网

3月19日晚间,诚意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主打产品之一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规格480mg和750mg)已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为国内首家。

公告显示,诚意药业该药品于2019年5月30日向国家药监局递交一致性评价申请,于2019年6月21日获得受理。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累计研发投入人民币约547万元(未经审计)。

据悉,盐酸氨基酸葡萄糖胶囊是从天然原料甲壳素中提取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制备得到的海洋类药品,胶囊中没有添加任何辅料和添加剂,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类别为乙类药品。

该药品临床用于治疗以及预防全身所有部位的骨关节炎,包括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腕关节、颈部以及脊椎关节和踝关节,可以缓解和消除骨关节炎的疼痛肿胀等症状,改善关节活动功能。

据介绍,不同于其他抗炎止痛化学药,盐酸氨基葡萄糖针对骨关节炎病因,修复退变软骨,从根本上抑制致病机理,阻断其发展进程,对引起病痛的骨、关节、滑膜、韧带均能起到修复、再生、抗炎的作用,治标更治本。目前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生产厂家主要集中在香港澳美等。

诚意药业为国内盐酸氨基葡萄糖主要的原料药厂商,在整个产业链上形成一定的优势。公司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凭借着过硬的疗效,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奠定了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也让市场规模呈现稳步增长。

公司表示,该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应有利于公司扩大市场份额,但药品销售容易受到国家政策、市场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除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外,诚意药业托拉塞米胶囊和注射液等品种也正有序推进一致性评价;免疫类药硫唑嘌呤片、抗感染药XHP-001等多只新产品也在按计划开展各项药学研究和BE试验,将增加公司产品储备,提高公司行业竞争力。

(原标题:诚意药业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通过一致性评价 为国内首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