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人保财险创新推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抗击疫情·保险业在行动:人保财险创新推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王虎云)记者18日从人保财险获悉,中国人保日前为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40万人口提供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保障600万元,助力提升当地抗疫情风险能力。

据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田县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全县有接近8万的贫困人口,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抵御疫情的抗风险能力明显不足。人保财险湖南永州市新田支公司与县卫生健康局签订保险协议,由县财政全额出资为全县人民投保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对于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助力脱贫攻坚、保障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标志着全国首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成功落地。

人保财险创新推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助保险,保障内容不仅包括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受灾人群的救助,同时还对政府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过程中发生的救灾安置、紧急救援、善后处置等应急费用进行补偿,有效减轻财政资金压力和支出波动,提升政府管理效能。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人保正在推动构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巨灾保险机制,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具有针对性的风险保障,助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