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放宽巴基斯坦预算赤字上限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放宽巴基斯坦预算赤字上限 来源: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同意放宽巴基斯坦预算赤字上限,以使其能够满足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紧急财政需要。

巴财政部长顾问阿卜杜勒·哈菲兹·谢赫(Abdul Hafeez Shaikh)博士周一对《论坛快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同意,不将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方面的支出计入预算赤字目标。”

谢赫表示,政府将确保防控疫情的方案不会进一步放慢经济增长的步伐。这一声明表明,货币和财政紧缩政策正在松动。

迄今为止,财政部已批准了超过54亿卢比的款项用于应急响应,其中包括向国家灾难管理局(NDMA)拨款50亿卢比,3亿卢比用于隔离工作,8500万卢比用以加强机场旅客的筛查安排。

根据IMF对巴60亿美元援助方案,巴基斯坦将在2019-20财年将主要预算赤字限制在2640亿卢比以内。主要赤字是收入和支出之间的差额,不包括利息支出。

在本财政年度的上半年,由于巴央行(SBP)的利润增加和收到一次性支付的电信牌照费,巴财政盈余2840亿卢比,但是巴不太可能在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趋势。

SBP将在本周二(17日)宣布新的货币政策,9个月内首次降息,以应对全球降息潮,市场预计央行会将其利率至少降低1.5%至2%。

谢赫表示,政府还将与多边和双边贷方合作,寻求其财政和技术援助,以抗击当下的严重疫情。

巴国家灾难风险管理基金已调2600万美元用于购买相关设备,以控制病毒的传播并挽救生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克里斯蒂娜·吉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在博客中写道:“为防止对长期经济的损害,必须采取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她表示,在发达经济体中,中央银行应继续通过放松金融条件和确保信贷流向实体经济来支持需求并增强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宣布了一项500亿美元的紧急融资机制,以抗击冠状病毒,迄今为止已夺去6,685人的生命,并感染了全球约17.5万人。由于目前受疫情影响并不明显,巴基斯坦尚未决定使用IMF应急机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