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妄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美网友:你才是美国病毒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发文妄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美国网友怒怼回应:你才是美国病毒!

3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随即遭到大量网友回怼,更有美国网友直指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

3月16日,美股开盘暴跌,触发两周来第三次熔断(详情点击>>)。随后,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将对(受疫情影响的)行业给予有力支持,尤其是航空业及其他深受‘中国病毒’影响的行业”。

“它的名字是冠状病毒,停止你种族歧视的言论”

特朗普的言论发布后,立即遭到大量网友回怼。美国网友开启炮轰模式,直指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并强调排外情绪并不能帮助遏制病毒的传播。

“它的名字是冠状病毒,并且现在在美国和苹果派一样常见了,所以停止你种族歧视的言论。”

美国总统有意识走上了一条种族仇恨的黑暗道路

此外,还有网友说,最害怕的时刻到来了,“美国总统有意识走上了一条种族仇恨的黑暗道路,我们的国家陷入了深深的困境。”

“新冠病毒不是亚洲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

还有网友指出,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让我们记住。新冠病毒不是亚洲病毒,是全人类的病毒。我们必须平缓传染病曲线以获得缓慢增长和缓慢下降。我们必须释放所有医疗库存。我们必须限制任何形式的公众集会。越早如此,我们才能越快战胜疾病。”

“这是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这是新型冠状病毒。它从哪里来并不重要。它已经来了。它无处不在。它不会区别对待美国人或他国人,它不在乎。我们已经没时间纠结于排外主义,我们有一个流行病需要去面对。醒来吧!”

“当你觉得特朗普没办法更差劲了,他总能想出新的方式来。”

“你才是美国的病毒!”

甚至有愤怒的网友回怼称,“特朗普才是美国的病毒!”

外交部:妄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别有用心 极不负责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层表示,个别媒体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极不负责任,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表示,第一,目前病毒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尚无定论。世界卫生组织多次表示,新冠病毒是全球现象,源头尚不确定,此时应关注如何应对遏制病毒,应避免地域的污名化语言。世卫组织将新冠病毒命名为“COVID-19”的原因,就是该名称不同任何地区和国家相联系。中国权威呼吸病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表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第二,我们要共同反对“信息病毒” “政治病毒”。个别媒体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妄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企图让中国背上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完全是别有用心。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国际社会同心协力、携手应对才是人间正道,共同抵制谣言偏见是应有之义。疫情面前,我们需要的是科学、理性、合作,用科学战胜愚昧,用合作抵制偏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