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CGI榜出炉 哪些品牌在海外表现更优秀

封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CGI榜出炉,来看哪些品牌在海外表现更优秀

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CGI榜出炉,来看哪些品牌在海外表现更优秀

封面新闻记者 刘萧

3月13日,封面研究院联合中译语通推出2月份的《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CGI榜》。通过对2月各大独角兽企业的品牌媒体指数、社交指数和品牌好感度进行分析发现,综合品牌CGI指数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知乎、自如、喜马拉雅、小红书和地平线。

CGI品牌榜还对各大品牌在国外的表现进行了分析。榜单显示,海外品牌指数排名前五名分别是知乎、喜马拉雅、自如、蚂蚁金服、字节跳动。

CGI指数是通过对全球公开大数据进行专业深度的分析,综合品牌的媒体指数、社交指数和好感度计算出的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由封面研究院舆情研究所联合中译语通推出。

相比于独兽企业的估值,《中国独角兽企业品牌CGI榜》的排名变化较大。在估值排名中,蚂蚁金服、今日头条、小桔科技排名前三。但在品牌CGI榜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知乎、自如和喜马拉雅。

排名第一的知乎得益于其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较高的品牌关注度,带动其整体品牌CGI指数提升。分析师认为,知乎作为泛内容平台,成为2月份社交媒体上许多热门话题的信息来源。直接带动了其品牌曝光度。社交指数单项数据排名中,排在知乎后面的品牌分别是喜马拉雅和自如。

从媒体指数的角度分析,排名前三的品牌是自如、小红书和知乎。随着2月份各地有序复工复产,自如因为租房政策几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但自如的品牌好感度并不高。在品牌好感度单项排名中,快手科技排名第一,而自如则位列第43位。分析师表示,品牌关注度和好感度并一定会成正比,品牌管理需要平衡好二者之间的关系。

凭借中译语通和封面研究院对全球数据的抓取和分析能力,品牌榜还对各大品牌在国外的表现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知乎、喜马拉雅、自如、蚂蚁金服、字节跳动在海外的品牌关注度榜中排名前五。

具体来看,海外媒体指数榜单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知乎、蚂蚁金服、自如、字节跳动、喜马拉雅。海外社交指数榜中,知乎、喜马拉雅、自如、小红书、地平线排名前五。

(CGI大数据分析师:刘萧 肖玉秋)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