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淄博博山:金融赋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网山东频道

关注

原标题:淄博博山:金融赋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博山宣传部

“面对疫情影响,这笔500万的信贷资金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3月6日,淄博博一新能源科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当天,由博山农商银行投放给山东优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博一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计1000万元的信贷资金顺利落地。这是淄博市博山区见事早、行动快,全力推动各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金融政策在博落地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博山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金融赋能”和“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决策部署,推动金融赋能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3月3日,在“淄博市金融顾问团博山行”暨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重点项目推介会上,来自全市各相关部门及主要金融机构的专家齐聚博山,一起看项目、谈政策、议产品,为博山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把脉献策、送政策送资金,为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凝聚合力。此次推介会融资重点项目共计21个,累计达成授信总额16亿元。

同时,博山区组织开展市区两级金融扶持政策宣讲会,努力实现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培训辅导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企业对金融政策认知和信息捕捉能力,增强其金融服务获得感。推动驻地银行与市级担保机构开展合作,充分利用政策红利,破解融资担保难题,努力增加有效信贷投放,用“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7日,博山区工信局联合博山农村商业银行召开银企融资对接会,召集全区有贷款需求的100余家工业企业现场对接,进一步帮助辖区内工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对接会上,博山农商行有关负责人为企业讲解融资担保、信贷业务等相关金融政策,并有针对性的进行答疑解惑。短短一个多小时,博山区24家工业企业与博山农商行达成初步贷款意向1.13亿元,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实现工业高质量发展引入了金融活水。

此外,博山区积极协调博山农商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该行开通绿色信贷,建立了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全面提升各环节办贷效率,在政策、资金、利率、审批效率等方面倾斜,简化办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对于参加医疗器械生产和捐款捐物的企业主动给予利率优惠,降低企业的金融服务成本,除降低贷款利率外,对银行承兑汇票等结算性产品,免收手续费。对有发展情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综合客户经营状况、发展前景,通过调整还款方式、延长授信期限、增加信用贷款等措施,支持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克服疫情影响。(陈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