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05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更新后)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72.34%,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72.34%,以及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达到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80.34%,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本公司拟为子公司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化肥业”)、宜昌宜化太平洋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热电”)、湖北宜化江家墩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家墩矿业”)、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滋肥业”)向金融机构申请的借款提供担保。本次担保的主债权人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猇亭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夷陵支行、兴业银行宜昌分行三家金融机构,合计担保金额为65,690万元,分为4个担保事项。2020年2月23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4个担保事项。

1、为宜化肥业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猇亭支行申请的17,932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2、为太平洋热电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猇亭支行申请的23,735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3、为江家墩矿业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夷陵支行申请的9,023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4、为松滋肥业向兴业银行宜昌分行申请的15,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

表决结果:同意 9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上述担保事项的协议尚未签署。

上述担保事项的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

住 所:宜昌市猇亭区猇亭大道399号

注册资本:24478.57万元

法定代表人:林剑

成立日期:2005年4月18日

与本公司关系:本公司持有宜化肥业81.7%的股份,湖北宜化新动能纾困专项投资合伙企业持有宜化肥业18.3%的股份。

经营范围:化肥、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制造、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硫酸、磷酸、氟硅酸钠生产(有效期至2019年9月29日);磷酸销售(限厂内范围企业生产的磷酸销售);化工技术咨询;硫磺销售(带有储存设施;有效期至2018年3月15日);改性塑料、填充塑料(不含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柴油销售(限柴油的闭杯闪点均大于60℃)(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8年12月31日,宜化肥业的资产总额为460,036.03万元,负债397,510.80万元,所有者权益54,931.86万元;2018年宜化肥业实现营业收入334,309.46万元,净利润11,167.0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宜化肥业的资产总额为501,960.54万元,负债450,140.08万元,所有者权益46,320.5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22,706.69万元,净利润-8744.82万元。

宜化肥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宜昌宜化太平洋热电有限公司

住所:宜昌市猇亭区猇亭大道399号

注册资本:2998万美元

法定代表人:王世杰

成立日期:1997年4月30日

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太平洋热电75%的股份,英国开曼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太平洋热电25%的股权委托本公司管理,本公司实际拥有天平洋热电100%的控制权。

经营范围:经营与管理电厂,销售电力、蒸汽及其他相关的副产品,制造、销售聚氯乙烯树脂、工程塑料制品及塑料合金、聚氯乙烯;乙炔(电石气)、氯化氢(盐酸)、氯乙烯(乙烯基氯)(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7月24日),经营其它与电厂有关的业务;煤炭销售(不得面向限制区域)(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太平洋热电的资产总额为74,788.05万元,负债71,499.97万元,所有者权益3,288.08万元;太平洋热电实现营业收入80,486.88万元,净利润-13,860.29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太平洋热电的资产总额58,375.21万元,负债53,424.16万元,所有者权益4,951.04万元;太平洋热电实现营业收入49,736.19万元,净利润1,586.51万元。

太平洋热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湖北宜化江家墩矿业有限公司

住 所: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董家河村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家国

成立日期:2006年4月25日

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化肥业全资子公司

主营业务: 磷矿开采及加工(按许可证或批准文件核定内容经营;未取得相关有效许可或批准文件的,不得经营)、销售;采选矿技术研发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磷矿资源投资;化肥、化工产品(不含危险爆炸化学品及国家限制经营的产品)、机械设备、汽车配件、建筑材料、电器设备、日用品批发。(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江家墩矿业的资产总额为81,860.33万元,负债59,477.91万元,所有者权益22,382.42万元,2018年江家墩矿业实现营业收入61,192.40万元,净利润700.02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江家墩矿业的资产总额为69,395.68万元,负债53,487.77万元,所有者权益15,907.91万元;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4,194.91万元,净利润25.79万元。

江家墩矿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

住所:松滋市陈店镇全心村(临港工业园通港大道旁)

注册资本:40000万

法定代表人:严东宁

成立日期:2011年12月9日

与本公司关系: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宜化肥业全资子公司

经营范围:化肥、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制造、销售;硫酸、磷酸、氟硅酸、氟硅酸钠制造、销售(有效期至2020年6月18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松滋肥业的资产总额为198,364.65万元,负债145,961.55万元,所有者权益52,403.10万元;营业收入169,950.39万元,净利润6,795.38万元。

截止2019年9月30日,松滋肥业的资产总额234,922.66万元,负债191,083.34万元,所有者权益43,839.32万元;松滋肥业实现营业收入93,632.96万元,净利润-8,687.03万元。

松滋肥业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审议的担保的总金额为65,690万元,担保方式为保证担保。

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担保议案后,本公司将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正式担保合同或协议,并根据担保合同或协议的约定承担担保责任。

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以上担保额度内办理相关担保手续,并签署相关担保合同或协议。

四、被担保方参股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担保或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原因

本次担保的被担保方宜化肥业属于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江家墩矿业、松滋肥业属于本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股权结构图如下:

本次公司对宜化肥业、江家墩矿业、松滋肥业的担保是之前银行借款到期后展期的续保。湖北宜化新动能纾困专项投资合伙企业2019年年底通过增资方式取得宜化肥业18.3%的股权,根据其章程,该合伙企业不得对外提供担保。因此,公司对宜化肥业17,932万元、江家墩矿业的9,023万元和松滋肥业的15,000万元银行借款提供全额担保,该合伙企业亦无法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宜化肥业和松滋肥业在国内磷肥行业具有竞争优势,是本公司的利润的主要来源(2018年宜化肥业实现利润占本公司净利润的41%),江家墩矿业属于磷矿开采企业,是宜化肥业和松滋肥业的原料供应商。三家被担保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资产负债结构优于本公司,过往从未发生过债务违约。同时,本公司对上述三家公司具有绝对控股权。因此,公司对上述三家公司的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不损害本公司的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本次为子公司担保的银行借款是子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的需要,被担保的子公司为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公司对其有绝对的控制权。董事会认为,被担保的子公司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为子公司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是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符合公司整体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并履行了相关的审批程序,无违规情况,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621,38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72.3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95,79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80.34%;担保债务未发生逾期。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23日

证券代码:000422              证券简称:ST宜化            公告编号:2020-009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2月24日,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披露了《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2020-005号)。该公告中涉及本公司对非全资子公司担保事项,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对于被担保方其他股东和本公司按比例担保或者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情形,公告中未予明确。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六章第三节的规定,现对公司2020-005号公告补充增加“被担保方参股股东未按出资比例提供担保或向本公司提供反担保的原因”内容,作为公告第四部分,原公告第四部分以后内容相应顺延。补充后的公司2020-005号公告重新发布。对于由此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0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