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搜于特(002503.SZ):预计3月中上旬可实现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投产 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搜于特(002503.SZ):预计3月中上旬可实现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投产 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3月10日丨搜于特(002503.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2020年2月27日,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医疗用品公司”)向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2020年2月29日,医疗用品公司取得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东莞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器械备案证》(备案号:粤莞械备应急20200029)和《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备案编号:粤莞食药监械生产备临202000031号);“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由于需要补充皮肤刺激性等指标的检测报告,预计2020年3月中旬能取得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医疗用品公司目前也在积极准备向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

在生产场所准备方面,医疗用品公司的注册地址为东莞市道滘镇昌平商业路8号,也就是改造公司旧总部一栋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旧厂房作为医疗用品公司的生产场所,另一栋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旧厂房作为医疗用品公司的仓储场所。

在机器设备准备方面,医疗用品公司已与多家厂商合计签订25台口罩制造机,10台口罩包装机,2台防护衣压胶条机等相关设备合同。

在原材料是否准备方面,医疗用品公司累计订购20吨熔喷布,50000KG鼻梁条,10000KG口罩耳带等原材料。公司原材料目前暂向市场采购,投产后部分原材料向政府申请统筹定点采购,熔喷布目前市场很紧缺,投产后可能会出现熔喷布供应短缺的风险。

根据上述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的资质批复、生产场所、机器设备、原材料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公司预计2020年3月中上旬可以实现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投产。因此,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的提问时,回复医用口罩防护类产品预计2020年3月中上旬投产。

按照政府的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应服从国家统一调配。因此,医疗用品公司生产出来的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应优先服从国家统一调配,剩余部分才自主销售,所以目前尚未接受社会市场主体的订单。疫情防控结束后,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将正常向医疗机构和国内外市场销售。

公司称,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到会受到劳动力成本、原材料成本、原材料供应是否及时和充足、生产设备交付是否及时、项目进度以及市场销售等要素影响,从而影响项目的收益率。目前尚无法判断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

公司表示,按照政府通知要求,公司2020年2月10日开始复工。公司在2020年2月6日就向公司董事会成员发出会议通知,决定在复工第二天即2020年2月11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投资2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搜于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议案。2020年2月13日,子公司取得了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医疗用品公司的生产场地设计施工、人员招聘、资金筹措、设备定购、材料采购、资质申办等各项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开展。因此,公司投资2亿元成立医疗用品公司,是公司董事会从公司实际出发,着眼公司长远发展所做的战略决策和实际行动,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