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韩国禁止卖空“过热”股票 新规3月11日起实施

牛股宝

关注

原标题:外媒:韩国禁止卖空“过热”股票 新规3月11日起实施

外媒:韩国禁止卖空“过热”股票 新规3月11日起实施

原标题:外媒:韩国禁止卖空“过热”股票,新规3月11日起实施据《亚洲日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10日在经济部门负责人会议上表示,政府将公布禁止做空股票的新规定,以防止新冠疫情期间韩国金融市场出现动荡。新规定从11日起实施。报道称,据洪楠基介绍,新规定将扩大对“过热”股票卖空的认定范围,被政府制定为“过热”股票的项目做空禁令将延长。金融委员会将在当天下午股市收市后公布新规细节。现行韩国金融交易规定,如果股票被政府认定“过热”,则从下一个交易日开始禁止进一步卖空。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综合股价指数(KOSPI)9日大跌4.19%,报收于1954.77点,创下2019年8月29日(1933.41点)以后半年多来的最低水平。3月10日,KOSPI收涨0.4%,报1962.93点。《亚洲日报》还指出,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扩散,除韩国以外,各国股市都出现不同程度动荡。当地时间3月9日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大跌,道指盘初迅速跌超1800点,跌幅扩大至7%。标普500指数跌7%,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股首次因暴跌熔断。(责任编辑:DF529)

(本文来自于牛股宝模拟炒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