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注册登记多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注册登记多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预约延时、“我帮办”、特事特办等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推行“预约延时”服务和“一对一”贴心服务。疫情期间,预约咨询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家分公司预约申请变更登记,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放弃休息时间,通过微信接受材料、视频受理业务的方式,“一对一”向办事群众提供不间断服务。对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中非关键性材料缺失或有误的,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允许预先受理、审查,待申报材料一次性补正后及时办理登记,确保申请人及时取得营业执照。

疫情防控期间,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宣传倡导网上办理登记业务、电话预约办理登记业务;公示登记部门咨询电话,24小时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解答企业申请全程电子化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月5日至今,共办理业务11项,其中注销3项,企业变更8项。注销业务中,有2项为企业网上申请注销,1项是个体工商户预约注销;8项企业变更,均为特殊情况,采取特事特办方式,其中1户企业增加经营范围,派专人前往企业,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从准备申请材料到企业领取营业执照,不足1小时;另外7户均为邮储银行负责人变更。

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线上全程电子化登记、电话咨询和预约受理服务。自2月2日起,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服务平台”,开始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并对相关通知及操作流程形成通俗易懂的电子宣传文件,通过微信朋友圈、相关工作群等媒介进行转发,累计发布近200余次,努力做到县内群众、企业对此知晓并了解。第一时间对外公示了登记注册工作人员的接待电话,确保群众咨询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同时,按照轻重缓急,对来访需求合理分配预约受理时间,截至目前接听有效咨询电话共计16件,预约受理业务4件。

疫情防控期间,宝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非急缓办、急事网办、必办约办”的方式,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登记,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自2月下旬,企业逐步复产复工以来,共接到咨询等各类电话89人次,办结个体工商户移动端申请7户,个体工商户预约办理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预约办理4户,企业预约办理15户。

由于饶河县食品及餐饮经营者陆续复工,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上办,不见面”等服务,为群众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工的第一天上午就收到了8个食品经营许可证申请。针对网上申请不方便的群众,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事特办,群众只需发送手机号、牌匾照片、营业执照图片等材料,行政审批人员即可帮助群众注册账号、填写申请、上传材料,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轮流抽出时间完成现场核查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受理、审核、打印,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李云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