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芜湖县:金融防疫保障复产资金链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安徽芜湖县:金融防疫保障复产资金链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协调金融机构与企业双向对接,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

在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森爱驰医疗产业园,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这里了解企业目前复工复产情况和资金运转情况。安徽森爱驰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入选今年安徽省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疫情期间,公司积极组织技术人员研发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和抗体试剂。然而随着研发投入、人工费用的成本不断增加,公司收入又因疫情影响发生较大幅度缩水,这带给企业不小的资金压力。今年2月初,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80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十天左右,走完了整个流程。二十天不到资金就已经到位。相对于平时来说,贷款的利率非常低,并且政府还额外再提供大概50%的贴息。最后,我们公司的年率大概在1.6%左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的大的支持和帮助。”该公司董事长王晓波说道。

不仅是帮助企业申请专项贷款,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还积极通过续贷过桥资金,帮助企业解决因贷款到期发生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正常运转。疫情期间,芜湖科逸住宅设备有限公司因复工复产存在流动资金需求,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为该公司提供了1200万元续贷过桥资金,同时由于该公司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续贷过桥费率在原有基础上下降。

在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动员下,全县各家金融机构积极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其中,中国建设银行已为15户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000多万元,并为80户中小企业申报建行疫情期间专项信用贷款9000多万元。

面对疫情,芜湖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维持基础金融服务,保障企业融资需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多举措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实现全县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目前,该县动员全县13家银行,与企业实行全面对接,确保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都有银行对接。并在摸排85家企业中,选取了30家需求急切的企业,分批召开线上融资对接会。其中,2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意向合作,意向贷款金额达2.32亿元,保障企业实现融资。(杨锋 王奕扬)

(责编:欧恺、李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