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芜湖南陵:金融“及时雨”助力复工复产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芜湖南陵:金融“及时雨”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南陵县聚焦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保障企业和小微企业复工达产难点,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落细落实财政贴息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护航县域内企业复工复产。

春耕农忙,各种农作物的茁壮生长都少不了优质种子供应。3月4日上午,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种子加工生产车间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工人们在确保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正加班加点忙碌生产,仓库内大批量的“早籼310”、“嘉兴8号”等品种种子堆放在一旁等待装车运输。

公司总经理汪玮介绍说,储备的600万斤常规稻种已陆续送到了经销商和种粮大户手中。“常规稻种子市场还是缺口很大,公司研究决定扩大来年的种子存储和生产,在上报有关部门后,县财政局积极对接,为我们申报了贷款贴息项目,解决我们企业实际困难。”

2月28日,在收到银行授信的2000万元贷款后,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正信心满满地扩大种子生产规模。

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紧盯疫情影响下实体经济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持续发力,精准施策,从强化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减免中小企业房租、降低用水用气成本、加大减费降税力度、优化信贷融资环境、加快涉企扶资金兑付、做好企业信用激励和修复等方面多举并措,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为让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南陵县财政局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与获银行专项优惠利率信贷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取得联系,详细向其宣讲解读财政贴息政策,并告知企业及时申报贴息资金。南陵县永兴米业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申请到了1500万元的应急流动资金贷款,“这1500万为我们我们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我们第一时间采购了6500吨左右稻谷,这些稻谷能及时完成加工供应市场,保证疫情期间稳定生产和供应。”该公司财务经理缪骏说。

截至3月3日,南陵已上报22家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享受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贴息支持。“作为县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我们积极履职担当,出台了相关政策,将担保费率降低到0.5%,推进中小企业信用贷试点,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积极帮助中小企微业争取中国人民银行再贷款贴息政策,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到期的贷款,我们协调金融机构,不断贷、不抽贷,并协调办理展期或续贷。”南陵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万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金融机构让利和扩大融资渠道,助力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阮拥新 李杰)

(责编:金蕾欣、关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