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5% EIA:美原油库存增幅未达预期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3月5日国内原油期货跌0.45% EIA:美原油库存增幅未达预期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震荡,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4日(周三) 国际油价回吐逾2%涨幅,沙特和俄罗斯对减产存在分歧推动油价下跌。美国能源信息局(EIA)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80万桶。 

截至3月5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5合约收报373.7元,跌0.45%或1.7元;结算价为374.0元;成交量为33329手;持仓为39377手,日盘持仓增加4159手。 

截至3月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美元,收于每桶46.78美元,跌幅为0.85%。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3美元,收于每桶51.13美元,跌幅为1.41%。 

3月4日(周三)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都大幅度减少。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小幅上涨0.2美元。虽然原油库存数据短暂支撑油价,但全球原油需求前景持续低迷,这仍然是油价的巨大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2月2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78.40万桶,预期增加285.5万桶,前值增加45.2万桶;汽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433.90万桶,预期减少208万桶,前值减少269.1万桶;精炼油库存实际公布减少400.80万桶,预期减少188.8万桶,前值减少211.5万桶。 

美国上周原油产量录得1310万桶/日,触及纪录新高,原油出口增加49.7万桶/日至415.4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23.8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1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8.4万桶至4.441亿桶,增加0.2%,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较去年同期减少0.1%。 

据新华社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3日警告,如果伊朗不配合核查,可能面临风险。伊朗先前拒绝回答这一监督机构就伊方在三处设施开展核活动所提问题,拒绝核查员进入其中两处设施。伊朗方面暂时没有回应国际原子能机构当天发布的报告。 

伊朗总统鲁哈尼4日表示,如果美国真心想帮助伊朗,应该首先解除对伊朗医疗用品进口禁令。他说,过去两年,美国一直限制伊朗进口食品药品等物资。鲁哈尼表示,解除制裁是第一步,美国还应为其迄今为止的行为向伊朗道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