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茅台现历史性时刻 季克良李保芳高卫东齐亮相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原标题:茅台现历史性时刻 季克良李保芳高卫东齐亮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文彬)3月5日12时20分,茅台迎来发展史上历史性的一刻。

5日下午,贵州茅台官方公众号发布一条46秒的短视频显示,季克良、李保芳、高卫东、李静仁4人齐聚在周恩来雕像前,相谈甚欢。短视频称这一刻是茅台发展史上的历史性时刻,是茅台情怀、茅台传承、茅台期望,这些珍贵场景将在茅台历史的篇章里闪烁光芒。

作为白酒泰斗人物,贵州茅台集团创始人季克良被誉为“茅台教父”;刚刚卸任的李保芳则带领茅台成为国内首家千亿级酒企,也给茅台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年仅48岁的高卫东则刚接任茅台集团董事长,茅台步入高卫东时代。

3月3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贵州省交通厅长高卫东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贵州茅台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对上述职务调整进行审议,待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同日消息称,高卫东接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茅台发展史上的新老三代“掌舵人”齐聚,意义不同寻常。3月5日收盘,贵州茅台报1171.00元,涨幅达3.73%,市值达1.48万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