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14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14: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已提前送达全体董事、监事。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由董事长吴厚刚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审议,会议形成决议如下:

1、会议以7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

董事罗伟新反对理由为:鉴于獐子岛集团近几年经营异常,公司管理混乱,且最近一年多其管理层的重大经营决策都存在“家长式”作风,没有充分和董事会的董事、股东共同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的,故现在的管理层失去股东的信任。另外议案一中提到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出具的《獐子岛集团底播贝资源调查与评估》是其管理层单方面聘请出具的,也是议案一提请的唯一支撑的报告,本董事有理由认为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公允性和公平性有所偏颇成分,出于对中小股东权益的保护,本次提请议案一给予反对意见。

议案全文刊登在2020年2月29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15)。

公司独立董事和监事会分别就该议案发表了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2、会议以7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董事罗伟新反对理由为:鉴于獐子岛集团公司现有管理层失去股东的信任且公司管理混乱,为了更好的维护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利益,在公司风雨飘摇之际,对如此重要岗位的变动,本董事认为此岗位公开选聘或由股东们共同推荐为宜,故对议案二给予反对票。

经公司总裁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黄万成先生为总裁助理、聘任刘坤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2月29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调整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16)。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15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

核销部分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2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的要求,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相关资产进行了清查和分析,对部分资产进行核销处理,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具体情况如下:

注:以上资产减值计提及核销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情况说明

(一)核销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于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中发现底播虾夷扇贝出现大规模死亡,详见公司已披露的《关于2019年秋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2020年1月10日到1月15日,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及本公司人员共同对獐子岛区域在养的2017年、2018年底播虾夷扇贝共计55.45万亩进行资源调查,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出具了《虾夷扇贝底播海域底播贝资源调查与评估》报告。公司于长海县乌蟒岛沿岸6000亩海域的年末存量盘点,由公司和年审会计师共同完成。根据獐子岛区域的资源调查与评估报告、乌蟒岛沿岸盘点结果以及2019年末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成本等相关财务数据,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部分2017年、2018年投苗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进行核销及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1、核销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

(1)核销成本概况

根据资源调查与评估报告、盘点结果以及2019年末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成本等相关财务数据,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2017年、2018年投苗的435,736亩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230,525,013.90元进行核销处理。

(2)核销成本说明

2017年度投苗的虾夷扇贝231,000亩,其中159,000亩调查平均亩产为0.22公斤/亩,亩产过低,放弃采捕,该159,000亩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成本101,888,732.85元全部核销。

2018年度投苗的虾夷扇贝323,536亩,其中270,736亩调查平均亩产为1.71公斤/亩,亩产过低,放弃采捕,该270,736亩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成本124,012,827.43元全部核销。

乌蟒岛沿岸2017年度投苗的虾夷扇贝6,000亩,年末盘点平均亩产为6.77公斤/亩,亩产过低,放弃采捕,账面成本4,623,453.62元全部核销。

以上合计核销底播虾夷扇贝面积435,736亩,核销成本230,525,013.90元。

2、计提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跌价准备

(1)计提跌价准备概况

根据资源调查与评估报告、盘点结果以及2019年末底播虾夷扇贝账面成本等相关财务数据,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2017年、2018年投苗的124,800亩海域成本为70,323,888.00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60,554,409.60元。

(2)计提跌价准备说明

2017年度投苗的虾夷扇贝中的72,000亩,抽测亩产为8.95公斤,经测算,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45,253,580.00元。

2018年度投苗的虾夷扇贝中的52,800亩,抽测亩产为15.13公斤,经测算,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5,300,829.60元。

以上合计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底播虾夷扇贝面积124,800亩,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60,554,409.60元。

底播虾夷扇贝可变现净值测算表:

(续表):

(二)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

1、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概况

2、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说明

本公司对所有应收款项根据整个存续期内预期信用损失金额计提坏账准备。在以前年度应收账款实际损失率、对未来回收风险的判断及信用风险特征分析的基础上,确定预期损失率并据此计提坏账准备。

(1)按单项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款项经评估客户具有较高的信用风险,单独预期损失情况。

(2)按评估预期信用风险和计量预期信用损失的应收款项:

1)按照预期信用风险确定组合的依据

2)本公司参照历史信用损失经验与前瞻性信息确认的应收款项账龄与固定损失准备率

(3)对于已发生信用减值的应收款项,在计量其预期信用损失时,基于账面余额与按该应收款项原实际利率折现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之间的差额。

(三)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1、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概况

2、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说明

期末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提取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产成品、库存商品和用于出售的材料等直接用于出售的商品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该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需要经过加工的材料存货,在正常生产经营过程中,以所生产的产成品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确定其可变现净值;为执行销售合同或者劳务合同而持有的存货,其可变现净值以合同价格为基础计算,若持有存货的数量多于销售合同订购数量的,超出部分的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以一般销售价格为基础计算。

期末按照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但对于数量繁多、单价较低的存货,按照存货类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与在同一地区生产和销售的产品系列相关、具有相同或类似最终用途或目的,且难以与其他项目分开计量的存货,则合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以前减记存货价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减记的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公司至少于每年年度终了对消耗性生物资产和生产性生物资产进行检查,有确凿证据表明由于遭受自然灾害、病虫害、动物疫病侵袭或市场需求变化等原因,使消耗性生物资产的可变现净值或生产性生物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照可变现净值或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生物资产跌价准备或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

消耗性生物资产减值的影响因素已经消失的,减记金额予以恢复,并在原已计提的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转回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一经计提,不得转回。

(四)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1、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概况

2、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说明

公司全资子公司獐子岛锦达(珠海)鲜活冷藏运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锦达”)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等8部门关于印发《广东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粤环发〔2019〕6号)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及老旧燃气车辆等。截止2019年12月31日,珠海锦达符合上述车型的车辆及配套设施资产原值为13,164,336.41元,累计折旧9,394,278.63元,预计可收回金额为1,197,082.22元,珠海锦达对该部分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572,975.56元。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履行的审核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事项。

四、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

本次核销资产230,525,013.90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75,224,318.40元,合计305,749,332.30元,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5,326,226.08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05,326,226.08元。

公司本次资产核销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数据未经审计,最终数据以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为准。

五、董事会对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合理性的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依据合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其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是根据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有利于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16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冷链物流业务群执行总裁唐艳女士的退休证明、财务总监刘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冷链物流业务群执行总裁唐艳女士因到退休年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有关规定,公司同意其退休,公司将返聘唐艳女士担任高级总监职务;财务总监刘勇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勇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谨向唐艳女士、刘勇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2月27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公司总裁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议,董事会同意聘任黄万成先生为总裁助理、聘任刘坤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9日

附件:

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黄万成,男,1974年生,中国国籍,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全国水产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2007.06-2009.07,任本公司加工事业二部食品研发部副经理(主持工作);2009.07-2010.08,任本公司营销中心技术研发部副经理;2010.08-2013.05,任本公司海洋食品研发中心技术研发部副经理(主持工作);2013.05-2016.12,任本公司海洋食品研发中心技术研发部经理;2016.12-2018.05,任本公司商品研发中心总监;2018.05-2019.07,任本公司商品研发中心总监兼休闲食品事业部总经理;2019.07至今,任本公司海洋食品业务群执行总裁助理、商品研发中心总监、休闲食品事业部总经理。

黄万成先生未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通过持有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50万元份额及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60万元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刘坤,男,1980年生,中国国籍,大专学历。2002.10-2014.02,任本公司财务管理部核算组长;2014.02-2015.01,任本公司海洋食品业务群财务与统计部副经理(主持工作);2015.01-2016.09,任本公司营销业务群财务管理部副经理;2016.09-2019.04,任本公司海洋食品业务群财务管理部经理;2019.04至今,任本公司财务中心财务管理部经理。

刘坤先生未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通过持有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30万元份额及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15万元份额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其他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146条规定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期限尚未届满的情形,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没有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17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2月27日16:00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已提前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主席杨育健女士主持本次会议,经记名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并形成了如下决议:

1、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部分资产,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是根据公司资产实际情况,基于谨慎性原则而做出的,有利于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相关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本公司《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2月29日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18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以上数据均为合并口径。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2,333万元,同比下降2.6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873万元,同比下降1341.79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均同比大幅下降。主要原因为:

报告期内,公司海洋牧场底播虾夷扇贝再次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公司拟对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成本进行核销和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影响金额约为29,108万元;公司已申请的应减免尚未获准的海域使用金约14,328万元,影响当期收益;受可收获虾夷扇贝资源总量和市场竞品价格影响,养殖产品销售收益减少;因海洋牧场增养殖品种重新规划区域,致使海域使用金核算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导致产品单位成本上升;公司一直处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预处罚待听证审理最终结果(立案调查自2018年2月9日至今)阶段,因资金资源不足,贸易及加工业务运营未能达到预期效果。受上述等因素影响公司整体收益水平同比下降较大。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于2020年1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9年1-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000至-45,000万元。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业绩情况在前次业绩预告的范围之内,与其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厚刚、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刘坤、会计机构负责人石永凯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29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