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雪制药向抗“疫”一线捐赠“粤抗1号”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香雪制药向抗“疫”一线捐赠“粤抗1号”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

医护人员一线冲锋陷阵,香雪制药提供后援保障。昨天,为助力一线医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香雪制药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向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以及广医一院医护人员定向捐赠特配预防方特配凉茶“粤抗1号”12000份,为他们的健康提供防护保障。同日上午,香雪制药联合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万春堂向深圳第三人民医院(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家人)赠送12000份“粤抗1号”预防方特配凉茶。

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屡建功劳

这不是香雪制药第一次“伸出援手”。实际上,疫情发生后,香雪制药于1月22日率先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人份抗病毒口服液,成为国内首家向武汉疫区捐赠的广东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其还先后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梅州市五华县人民政府、肇庆市德庆县人民政府、化州市红十字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分别捐赠药品,持续驰援一线,助力一线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香雪制药累计捐赠超400万元。

据了解,香雪制药作为中医药行业代表,在本次疫情中发挥重要的抗疫作用,其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被广东省卫健委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物资清单,成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及群众的一线预防用药,同时承担了国家肺炎疫情防控储备物资任务。

实际上,香雪抗病毒口服液在历次疫情中屡建功劳:2003年非典发生时,抗病毒口服液成为全国抗击非典主力军,被选为当时抗击疫情主要中成药之一;2008年抗击甲型H1N1流感期间,抗病毒口服液上升为全国十大感冒药之一。

“粤抗1号”为复工保驾护航

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员工上班防护、预防感染成为第一要务,香雪制药本次捐赠的“粤抗1号”特配凉茶正是响应复工要求,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保障。

据了解,凉茶配方是由广州77位来自温病学、中医肺病、中医危机重症、中医学等领域的中医药专家所组成的专家组联合开具的中药预防方,产品是广东人最喜爱的凉茶形式,方便,安全。

香雪制药事业部总经理谭光华表示:“疫情期间,医务工作者首当其冲,工作强度大,高危暴露,是需要重点加强防护的群体, 捐赠预防凉茶能给他们提供一些日常防护;当前正处于复工高峰阶段,各企事业单位也可以通过使用预防凉茶,为自己和家人添加多一层健康防护。”

据悉,香雪制药作为广东省知名药企,一直坚守“厚生、瑧善、维新”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也始终坚持以公益回报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非典、甲流、汶川地震、东南亚海啸等慈善公益行动中,香雪公司累计向各级政府和慈善机构捐款捐物累计价值上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