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出席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活动并亲切会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

中国经营报微能源公众号

关注

2020年2月26日,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正威集团在福建宁德隆重举办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仪式。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唐登杰,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宁德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梁伟新,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福安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钟宜国等领导,省直、市直相关部门领导、甘棠产业园区领导,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以及金融界代表、客商代表、建设单位代表 、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活动由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

活动开始前,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亲切会见了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快合作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重点报道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仪式。央视新闻报道,“为确保项目顺利,当地政府靠前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交通、物流等方面的困难。王文银主席表示,我们要加强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建设速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今天开工的项目投资大、产能高,对产业项目的升级有积极的贡献和作用。”

上午10时,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简约大气,机械齐列,整装待发。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发表重要致辞,于伟国书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对正威集团投资福建、支持宁德经济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正威集团的战略举措、辉煌成就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项目建设和未来发展寄予了美好的憧憬。

于伟国书记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关键时刻,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一举措充分表明正威集团对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是坚定的;对福建经济发展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信心是坚定的;对全国人民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是坚定的。历史一定会证明,正威集团的信心和投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我们一定会看到一个完全符合创新发展,符合新产业、新动能发展的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矗立在闽江大地上。于伟国书记强调,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定位高、规模大、带动力强,是落地宁德的难得的“金娃娃”,是可以大干一番的大项目、好项目,不仅对宁德市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对福建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福建省领导密切关注,福建群众十分关心期盼。于伟国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同时也要坚定完成各项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把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统一起来,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为发扬务实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为项目建设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有力有序地保障项目建设按期推进。

于伟国书记强调,福建始终坚持以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擘画的“新福建蓝图”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保持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正威集团的发展成就与影响力令人钦佩,王文银主席是具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正威集团与宁德的发展重点和产业定位十分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希望正威集团充分发挥在新材料领域的资源优势及经验,将项目建设成为政企合作、产城融合的典范,打造福建和正威集团样板工程,共同把这个项目写在福建、宁德发展的历史上!也希望正威集团把更多的项目布局到福建、落户到宁德,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全面参与福建经济建设发展,为福建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表示,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开工是宁德市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领导人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全面加速发展的殷切嘱托,是宁德市贯彻落实习中国国家领导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这一项目的落地不仅打通了宁德市铜产业与锂电产业、汽车产业、电机产业的协作通道,对宁德市产业布局、结构调整将产生重大影响,对福建省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宁德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和最好服务。希望正威集团与我们精诚携手,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创出新的宁德速度。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王文银主席的亲自推动下,在市县两级的共同努力下,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定能够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宁德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致欢迎词,欢迎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等省、市、区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的鼎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分享了对福建、对宁德的深刻感悟及投资经验。

王文银主席表示,中国国家领导人强调,“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我国经济增长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们要加强在建和新开工项目的建设速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正威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严格落实物资储备、防疫防控等措施,确保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安全。王文银主席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安全,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王文银主席说,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投资大、产能高、效益好,能够助力宁德产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质的腾飞。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得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宁德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于伟国书记曾说,“项目开工的时候,我一定来,无论什么样的环境,我都来。” 于伟国书记对正威集团在福建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倍受鼓舞、深受感动、倍感激动,唐登杰省长对项目的进展给予了深切的关怀,郭锡文书记、梁伟新市长多次亲临集团总部和项目现场沟通、协调、指导,叶其发书记、钟宜国市长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对此,正威集团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文银主席表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福建、宁德实现高质量发展,进入线性函数增长的拐点之年。福安项目是正威在福建精心打造的重点项目,也是集团把握福建经济发展拐点,迎来高速发展的项目。“福建福建,福山福水福人福运来,建设建功建业建未来,福建是祖国的开放之门、机遇之门、合作之门,更是众妙之门。”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谋划与福建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并带动更多的企业来到福建、来到宁德,书写新的“山海传奇”,为福建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随后,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市长梁伟新,福安市委书记叶其发,与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添彩,标志着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战略委员会主席张小青,集团金融委员会副主席张舒,集团投资管理中心执行总裁袁信,集团上海区域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事业群副总裁兼中铜体系总裁汪洲,集团战略委员会执行总裁许南璋,集团工程管理中心总裁董毅等出席活动。

本次开工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福安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科技城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上塘产业园区,由正威集团和福安市中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面积约1000亩,建设内容包括金属新材料项目以及产业配套项目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必将吸引上、下游企业进驻,进一步壮大福建省尤其是宁德市金属新材料产业规模,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构建新型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