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退休不褪色 战疫不缺席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退休不褪色 战疫不缺席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考验,合江县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坚持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通过冲锋一线、捐款捐物、创作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光和热,传递正能量。

勇当“战斗员”,挺身而出展初心。疫情时刻牵动着离退休干部的心,许多老同志没有因年龄大后退,而是勇敢站出来,主动请缨加入战“疫”一线队伍。该县水务局年近80岁的退休干部张乃松主动请战,组建水务局退休党员志愿服务队,轮流值守社区卡点,累计十余天。退休干部袁光全于2016年3月起担任尧坝镇鼓楼山村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组织支部党员宣传劝导、卡点值守,从大年初一起到现在,已连续在村上开展防疫工作27天。符阳街道离退休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湖北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摸排工作,深入小区发放宣传资料。临港街道退休干部杨进英义务到社区当劝导员,大桥镇退休干部章利容参与拍摄疫情防控系列小视频,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勇当“后勤兵”,紧急动员献爱心。面对疫情,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号召并带头捐款捐物等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中来。县民间艺术家协会、县扶贫基金会、老年大学、县林业局、张惠玲组织荔乡之声合唱团、符阳街道等单位离退休干部积极捐款,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老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勇当“吹鼓手”,文艺宣传聚民心。老同志们充分利用自身特长、资源优势,采取创作书、画、歌曲等文艺作品等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县文联号召全县文艺工作者用艺术的表现手法积极投身抗疫战斗,各协会积极响应号召,截至目前,共收到各协会创作的歌曲、诗歌、散文、书法、美术等作品100余件,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荔乡之声合唱团积极报名参加文化志愿者活动,编排抗击疫情的音乐快板、三句半、诗歌朗诵等作品11件。全县老年诗书画爱好者创作诗词、书画作品180余件。这些文艺作品,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点赞最美逆行英雄,起到增强群防群治意识,提振战胜疫情信心的作用。(周海雪)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