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水务(00855)拟向雷州华洋水务注资5800万元 持股32.14%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中国水务(00855)拟向雷州华洋水务注资5800万元 持股32.14% 来源:智通财经网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水务(00855)发布公告,于2020年2月28日,该公司全资附属重庆金骏与雷州自来水公司(雷州公司)及香港华盛订立注资协议,内容有关重庆金骏向目标公司注资。

公告显示,目标公司雷州市华洋水务有限公司现时分别由雷州公司、香港华盛及重庆金骏拥有60%、35%及5%。根据注资协议,重庆金骏将向目标公司注入人民币5800万元现金。于注资后,目标公司将分别由雷州公司、香港华盛及重庆金骏拥有42.86%、25%及32.14%。因此目标公司将成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主要于中国广东省雷州市从事供水业务。于注资后,雷州政府将向目标公司授出供水特许经营权,为期30年。目标公司现时的每日供水规模约为5万吨。目标公司将于雷州兴建每日供水规模约10万吨的第二个水厂及相关网络,从而进一步扩大其供水规模。

公告称,集团现时为广东省内多个地区的供水营运商。注资协议将能进一步扩大集团在广东省的供水业务以及加强区内及省内的协同效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