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疆农民工有序乘包机出疆务工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南疆农民工有序乘包机出疆务工 来源:新华网

2月27日,外出务工人员在佩戴大红花。当日上午,在和田机场,353名来自和田市、墨玉县的农民按照要求落实好防护措施后,先后登上南航包机,开启赴广西和福建的务工之旅。许晓龙摄

“到福建后,我要努力工作,挣更多的钱,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2月27日,即将登上包机前往福建务工的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农民尔肯江?阿布拉说。

当日,353名来自和田市、墨玉县的农民工先后登上包机,前往福建、广西务工。这是继2月22日和田地区首批171名农民工乘包机出疆务工后,和田地区组织的第二批转移就业人员赴内地务工。此次外出务工人员中,和田市的179人将赴福建就业,墨玉县的174人将赴广西就业。

2月26日,来自阿合奇县各乡镇的133名农民工经过实名登记、体温监测、建档后,登上了飞往江苏省无锡市的包机,这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组织的首批出疆务工人员。

2月22日中午,一架载有100名阿克苏市农民工的专机从阿克苏机场起飞,当日抵达杭州,杭州市的用工企业纷纷到机场迎接。

据了解,和田地区、克州、阿克苏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具备“三无两达标”“健康出行证明”和体检合格等要求确定出疆务工人员,并为他们配备了体温测量仪、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全力帮助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劳动力早日就业,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