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暴跌外资连续4日出逃 这些股资金上演大逃亡

证券时报网

关注

作者: 范璐媛

海外疫情告急,恐慌指数飙升,A股却不惧全球股市巨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又翻红了。

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全球股市再遭血洗。截至最新收盘,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3.15%、2.77%和3.03%,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均已超过6%,点位创年内新低。恐慌指数VIX两日飙升63%,触及2018年末时的水平。

欧洲市场同样跌幅惨重。英国、法国、德国三国市场指数近两日跌幅均超过5%。受隔夜美股影响。亚太股市纷纷低开,日、韩市场指数跌幅均超过1%。截至当前,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146例,为中国之外首个确诊病例数量破千的国家,意大利、中东确诊人数均大幅增长,疫情在海外加速蔓延。

继昨日深V反弹成功走出独立行情后,今天早盘A股再次上演低开高走的一幕。上证指数低开超1个点后逐渐收复失地,早盘最终收涨0.3%,在全球重要指数中的“万绿丛中一点红”。深证成指早盘最大跌幅下探2.54%,随后反转向上,收跌0.98%。创业板指数面临深度回调,早盘一度下跌4.03%,最终收跌2.26%。

值得一提的是,早盘创业板的V形走势与昨天有很高的相似性,下午能否继续突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道恩股份近期涨幅高达160%

创业板回调,大盘股接力突围。上证50指数早盘上涨0.54%,市场热点向地产、基建板块轮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9个行业收红,房地产、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钢铁行业涨幅超过2%。中国中车中国重工、中国铁建等大型基建股涨幅均超过5%。

资金方面,早盘主力资金对64股的净买入额超亿元,湘电股份早盘收获六连板,早盘主力净买入10.71亿元。口罩龙头道恩股份主力资金净流入10.18亿元,2月股价累计涨幅已高达160%。受口罩原材料价格大涨,万得口罩指数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大涨16.4%后,今天走势出现分化,口罩指数早盘回调1.73%,道恩股份、泰达股份继续大涨。

此外,铜峰电子、四川长虹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5亿元。在主力净流入金额居前的个股中,四川长虹、京东方A早盘股价涨幅较低或走势较弱。

海特高新、东方财富、四维图新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超5亿元,主力撤离程度最高。

北上资金连续撤离这些股

全球股市风险增大,北上资金也开始加速撤离。今天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出30亿元,连续四日净卖出超150亿元。个股方面,北上资金过去三个交易日对26股的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减少了0.5个百分点以上。泉峰汽车、苏州龙杰、海信家电、吴通控股、雪人股份、先导智能遭北上资金减仓一个百分点以上。

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大幅减仓的个股本周以来股价普遍涨幅较高,均胜电子、吴通控股、先导智能、顺络电子周涨幅均超过或逼近10%。

在北上资金整体大幅撤离的同时,过去三个交易日33股获陆股通逆势加仓幅度超过0.5个百分点。化工物流龙头密尔克卫近三日北上资金持股占比上升了2.58个百分点,获加仓力度最大。2020年以来,北上资金对密尔克卫呈持续加仓的状态,陆股通最新持仓占流通A股的比例达8%,而在上年末,这一比例仅为0.47%。本周该股股价累计上涨9.49%,早盘翻红。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