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走出独立行情:回调是机会 多家公募看好科技板块

第一财经

关注

 海外恐慌 对A股的冲击结束了?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原标题:短期回调是机会!A股走出独立行情,多家公募看好科技板块

短期回调是机会!A股走出独立行情,多家公募看好科技板块

外围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后,周二(2月25日),沪深两市出现V型反转,走出独立行情!

对此,部分公募盘后解读称,A股向好趋势不变,海外不确定性上升,会进一步凸显A股吸引力。板块上,高成长性的科技股依旧是公募们的“心头好”。

短期回调是布局机会

截至收盘,沪指震荡重回3000点大关,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红。盘面上,口罩、超级真菌等病毒防治概念股高烧不退;以5G、通信、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涨势如虹。

值得一提的是,周二,两市成交额再创阶段新高,全天成交合计14153.16亿元,为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同时A股连续5日交易额超万亿。

信达澳银基金盘后解读称,节后A股已连续快速上涨三周,25日出现明显波动,尚在情理之中。当前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加上全球性的流动性宽松和科技产业处于自身的景气周期中,A股向好趋势依然不变。

国内的逆周期调节政策仍在继续出台,海外不确定性因素的作用,会进一步凸显A股吸引力。因此,短期的回调依然是布局的良好窗口。

中融基金指出,海外避险情绪升温,A股更具韧性。中长期看,中国向自主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转型必然会成功,这是2019年以来A股科技股走出大牛市的基础。

长期看好科技板块

回顾近期A股,不难发现,蓝筹哑火,成长股大放异彩,无人驾驶、5G指数、光刻胶等概念精彩纷呈。在科技股已经取得不俗涨幅的情况下,是否还能继续布局,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对此,海富通股票混合基金经理吕越超表示,近期成长风格较为强势,尤其在科技成长板块的一些个股股价创了新高。

从中长期看科技成长股行情尚处于早期阶段,无论是回溯历史、还是分析当下的时代背景,科技成长板块无疑将迎来更多机会。

那么,针对科技股的众多细分领域,未来还有哪些潜在机遇呢?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表示,2020年是5G产业链拉动的重要一年,而在科技相关的企业中,芯片行业是值得高度关注的领域。

而除了芯片领域外,创金合信基金周志敏称,5G产业、信息产业、云产业等都还处于发展初期。长远看,海内外疫情消除后,这些产业还是要继续发展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