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业板上演深V翻红 科技股分歧却在加大走还是留?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海外恐慌 对A股的冲击结束了?投资不看政策就像盲打,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原标题:创业板指数上演深V翻红!科技股分歧却在加大,走还是留?

2月25日,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逾4%。午后在汽车、锂电池、5G等板块带领下,创业板指上演深V反转,尾盘拉升1%,再创阶段新高。沪指方面小幅收跌0.6%。

两市成交额达1.4万亿元,已经连续5日保持在万亿元之上。

北向资金2月25日再度净流出48.31亿元,连续第二日净流出,两日合计流出额达135.36亿元。数据显示,从2月3日至今,北向资金在实际操作中呈现出明显的低吸高抛特征,并且其加仓品种并非近期处于高位的科技股。

今日净流出48.31亿元

2月25日,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再度出现净流出,截至收盘,合计净流出48.3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2.6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62亿元。

自24日开始,今年年内持续净流入的北向资金出现反转,2月24日,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87.05亿元,创近1个月最大净流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贵州茅台分别遭净卖出8.75亿元、5.3亿元、5.09亿元。

已在高位抛售筹码?

本轮反弹行情至今,北向资金整体延续流入势头,且在实际操作中具有明显的低吸特征。

2月3日至21日,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409.25亿元。其中,在2月3日上证指数大跌近8%之际,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182亿元,创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额。而随着指数触底反弹,北向资金流入规模开始回落,且有数日出现净流出。

而在大盘连续反弹三周之后,北向资金开始陆续抛售高位筹码。

加仓方向并非科技股

从具体个股来看,近期涨势如虹的科技股却并非北向资金的关注重点。

Choice数据显示,消费、金融板块蓝筹股仍是北向资金近期加仓重点。截至2月24日,北向资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消费与金融品种,且贵州茅台、格力电器恒瑞医药平安银行等春节后的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均出现增长。

同时北向资金也在抛售持有的部分科技板块龙头个股。

截至2月24日,北向资金前二十大重仓股中,海康威视、立讯精密两只科技股春节后的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均出现下降。

其中,海康威视的北向资金持股数量从5.64亿股降至5.06亿股,降幅高达10.28%,是前二十大重仓股中同期持股数量降幅最大的股票。立讯精密的北向资金持股数量降幅也超过5%。

由此来看,北向资金春节后虽然延续流入态势,但加仓品种并非市场中领涨的科技股,甚至对部分科技股还出现逢高减持的迹象。

编辑:朱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