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交城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原标题:山西交城今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月24日,山西交城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涉及环保、材料、化工等板块,总投资9.3亿元。

其中,山西国锦煤电有限公司燃煤污泥耦合发电项目属于新建环保类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新建5条污泥干化处理工艺线,配套污泥烘干系统、除臭设施以及污水处理设施,日干化500吨湿污泥,项目建成后可对交城县及周边污水处理厂及河道污泥进行稳定化、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山西利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太阳能建筑节能用特种玻璃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6亿元,形成年产200万重箱基板、节能玻璃基板及年产120万重箱汽车玻璃原片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0.42亿元。

山西东锦肥业有限公司年产86万吨绿色新材料项目总投资5.2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建设年产2×15万吨硝酸生产装置、年产20万吨硝酸铵钙生产装置、年产10万吨硝酸钙生产装置、年产10万吨硝酸镁生产装置、年产10万吨硝硫铵生产装置。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6月开工,现处于扫尾工程阶段,预计2020年6月可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建设年产10万吨硝酸钾生产装置、年产10万吨两钠生产装置,工程计划于2020年10月开工,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预计每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税后利润2亿元,解决400人就业。

据了解,交城县第一季度还将有17个新建项目开工,21个续建项目复工,上半年全县新建项目开工33个,年内全部开工。 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释放了交城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的强力信号。(郭晋 董慧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