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坦桑尼亚银行研究增加农业贷款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坦桑尼亚银行研究增加农业贷款 来源:驻坦桑尼亚经商代表处

  根据坦主流媒体《公民报》2月19日报道,近日,坦桑尼亚农业发展银行组织了第二届金融机构包容能力论坛,坦桑农业部、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派代表参加,一同研究如何增加农业贷款,促进农业发展。根据坦桑央行的数据,2019年比2018年坦桑农业信贷增长了9.5%,但整体仍然偏低。长期以来,坦桑银行一直不愿为农业发放大笔贷款,而农业几乎占坦桑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2018年起,为落实《农业部门发展计划》第二阶段,坦桑需在5年内投入13.8万亿先令(约合6亿美元),为此政府提供38%资金,发展伙伴提供57%,受益人承担5%。

  CRDB银行代表表示,CRDB银行已向棉花和腰果种植者发放了数千亿先令的贷款。希政府提出更好的农业政策、发展结构和模式,以减少农业贷款的风险,并建立一套制度来确保农民及其土地进行登记,使银行更容易追踪到具体信息,使农民的姓名和耕地情况可以在线查询,确保贷款不会发给虚假的农民。

  坦桑银行家协会表示,气候变化和缺乏抵押品是阻碍银行增加对农业贷款的主要因素。此外,与烟草、腰果和棉花等农作物相比,向日葵等农作物市场不受监管,价格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增加了银行的放贷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