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欢聚集团驰援湖北6吨防护物资爱心接力

广州日报

关注

原标题:广州欢聚集团驰援湖北6吨防护物资爱心接力 来源:广州日报

工作人员加紧运送爱心物资。

武汉协和医院接受爱心物资。

2月21日,由广州互联网企业欢聚集团向湖北30余家定点医院和广州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捐赠的价值200多万元、总重量达6吨的防护物资运抵湖北,这已是自疫情发生以来,欢聚集团第8批次发动采购和物流资源向湖北运送的医疗防护物资了。“一定要把资金用到最急需的第一线,把物资直接送达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广州欢聚集团驰援项目负责人表示。

设立一千万专项基金

欢聚集团是面向全球的社交媒体平台,自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欢聚集团立即成立了“驰援项目组”,并宣布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驰援湖北。由于涉及的都是一线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欢聚集团将其在海外的几十名员工划分成5个小组,开始了一直延续至今的“跨境爱心接力”。

1月31日,首批紧急采购的物资就从广州连夜起运发往湖北浠水县人民医院,此后,欢聚集团先后6次运送各类防护物资到湖北多地的定点医院;在2月18日的那次驰援中,欢聚集团向包括广州对口支援荆州医疗队所在医院在内的湖北定点医院捐赠了价值200多万元的防护物资。

行动迅速覆盖面广

2月21日,欢聚集团向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捐赠的1150件隔离衣运抵一线。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目前前线医疗队对各类防护物资都有需求,如输液泵、微量泵、紫外线灯、医用负压头盔、防护用品(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广东企业对我们特别支持,我们已经收到了十几家广东地区的企业发来的捐助意向,而欢聚集团的行动特别迅速,从了解我们的需求到将隔离衣送到我们手上,只用了短短5天时间。”

据了解,欢聚集团驰援项目前端直接对接定点医院44家,覆盖湖北武汉、孝感、黄冈、荆州、宜昌、襄阳、随州、鄂州、咸宁、天门等。截至2月23日,项目组已采购了价值848万元的医疗物资,其中已送达物资及国内在途物资共计562万元,涵盖医用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手术衣、医用手套、护目镜、全脸面屏、核酸测试盒、医用酒精、84消毒液、呼吸机、制氧机等。

印度中国商会“拔刀相助”

这重达6吨的防护物资是怎样找到的呢?据了解,欢聚集团的驰援项目组自成立开始,就一直在各大国际市场寻找可靠的紧缺医疗物资货源。“印度拥有千亿美元规模的医疗保健市场,具备相对健全的医疗物资产业链,是欢聚集团驰援项目组的首选目标之一;但1月30日晚就传来了印度发布禁运令的消息,令在印度市场的采购工作遇阻。”欢聚集团驰援项目负责人介绍,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素昧平生的印度中国商会副会长陈?给欢聚集团的海外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机会。

在一个捐助采购物资的微信群里,欢聚集团的工作人员结识了印度中国商会副会长陈?,经他介绍找到了一批产自爱尔兰,存放在波兰的医疗物资。因物资规模较大,收到信息后,欢聚集团驰援项目组一边与前线医院进行医疗物资标准的审核、并联系当地政府和慈善部门进行相关批文的起草申报,一边同步合作方的货物审核、合同梳理等流程,随后进行物流疏通,经过多地的跨时差协作,终于在线上完成了这份涉及多个合同方,具备多种专项资质和资格授权的采购合同。

爱心物资接力护送

签完合同,但要将重达6吨的防护物资安全出货,并快速运回国内,还有更多困难需要克服。这批存放于波兰的物资原计划从华沙起运直接回国,但由于医疗物资的特殊性无法实行,这批物资最终是在德国翼源国际物流(中国)公司的帮助下,辗转先运抵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再由伦敦发回国内。

南航货运的负责人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介绍,最近由海外飞往国内段的国际航空货运需要承运大量物资,机位紧张,且出现了海外航空公司停飞中国航线的情况;而在获悉这批物资是捐赠给湖北的紧急防护物资后,南航总部及南航货运紧急协调了国际段的航空货运;而中国驻英国伦敦大使馆在获悉此情况后也安排了专人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来自海外一站接一站的助力,终于使这批滞留在希思罗机场的防护物资于伦敦当地时间2月16日顺利登机,并于北京时间2月17日早上5时运抵广州。

而在这批物资从伦敦起运的同时,国内段的另一程“接力”也同步开启:广东省慈善总会极速办妥了相关文件的审核及盖章手续,使物资得以快速清关;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作为最后一棒,承接了这批物资从广州至湖北各医院的物流输送。广州欢聚集团驰援项目负责人表示:“在采购物资的过程中,项目组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面对疫情,中国企业守望相助,协力同心,共施援手,责无旁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