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军工板块利好消息不断 机构:紧抓龙头、成长个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军工板块利好消息不断 机构:紧抓龙头、成长个股

来源:财联社

在上周的盘面中,电子、军工等行业表现突出。国防军工指数上涨11.47%,跑赢大盘7.26个百分点。

对军工板块产生影响的消息主要有如下两条。其一,据环球时报,外媒15日均引述不具名消息源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理由是担心该发动机的技术被中国“逆向仿制”。专家表示,中国目前没有大飞机引擎的相应产品,但有研制计划。美国的禁售会加速国产大飞机发动机研制进程。

此外,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获悉,中国将于2020年3月、5月组织最后两次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发射,完成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

兴业证券指出,我国军工行业是经历西方半个多世纪的严格封锁发展而来,自主可控性最强。在科技竞争与外部技术封锁加剧背景下,以商用航发发动机及机载系统、功率半导体及FPGA等逻辑处理芯片、碳纤维等先进复合材料等为代表的军工技术将加速向民用工业领域辐射,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当前市场环境下,军工核心资产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和估值扩张。

国盛证券看好军工春季行情,认为由于成长+改革双重驱动,军工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1)从行业景气周期和军费开支节奏来看,2019年迎来军工景气拐点后,2020基本面会更好,行业整体业绩和订单预期有望进一步提升。2)优质个股的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吸引力加大。3)从博弈的角度,一般在春季躁动阶段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军工是最受益的板块之一。

国盛证券推荐的选股思路为成长与弹性兼具的组合,推荐紧抓景气龙头与拐点型公司:1)受益于装备升级换代加速的主战装备: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内蒙一机;2)受益于技术升级与国产替代的信息化装备+核心器件:振华科技、苏试试验、航天电器、红相股份;3)突破技术瓶颈且处于需求爆发前夕的新材料:火炬电子、菲利华、光威复材;4)军工改革受益弹性品种:杰赛科技、四创电子、航天电子。

天风证券指出,军品电子产品有高行业壁垒,行业会持续高盈利水平。在航天军工领域,未来的低轨卫星发射计划的增加会给卫星供应链带来市场增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