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临港新片区推行“互联网+招商” 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线上签约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上海临港新片区推行“互联网+招商” 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线上签约

中新网上海2月24日电 (记者 陈静)临港新片区承担了众多改革任务。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24日表示,临港新片区运用“互联网+招商”方式,采用不见面谈判,抓紧项目签约落地,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晓华透露,12个项目、总投资2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线上签约如期举行,这批项目集中在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设计、工艺领域;同时,还有一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有影响力的外资项目在积极洽谈中。

吴晓华说:“这批客户对落户临港新片区有较大诚意,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疫情只是暂时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有利于企业发展。”

截至24日,临港新片区累计971家企业复工,复工人数逾4万人;其中,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企业复工率98.7%。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复工工地19个、进场复工人数1602人。吴晓华表示,春节期间,管委会就研究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揽子方案,建立起一支300多人组成的专员队伍,将新片区划分7大区块、56个网格,全面服务企业防疫。

管委会方面还全力筹措企业急需的防疫物资。吴晓华透露:“我们筹措了1000套房源,帮助复工企业解决返沪员工观察困难。”此外,管委会方面还注重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有针对性出台服务企业的16条政策措施,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目前,已兑现资金超过1650万元,52家企业获得上述政策支持。

当日,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全区98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占规上企业总数66%,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均实现复工;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复工率在95%以上;电子商务企业复工率为70%。

管小军指出,浦东新区企业数量多、种类多,来沪从业人口也多。因为疫情的影响,企业的复工复产存在一些暂时的、以前没碰到过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用工、上下游产业链、防疫物资、资金等方面。

浦东新区推进企业加快恢复产能。他举例说,浦东新区政府支持相关科技企业安排交通管理运营中心备案车辆到河南、山东、安徽等省的下属市招募集中点,接员工到上海上岗,每天安排40台大巴,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车辆满载率控制在50%以下。据透露,该企业第一批来自河南的150名员工顺利已进沪。

对于企业反映的因疫情造成的资金紧张问题,浦东新区也进一步加大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管小军透露,除国资物业按规定减免房租外,租赁非国资物业的创新型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加速器内的小微企业,也将获得2个月的房租补贴。在国资带动下,一批央企、外资、民营物业持有方纷纷酝酿出台扶持政策,8家商场已经出台为商户减免租金1-2月的政策。(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