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论市: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继续上演逼空行情

同花顺财经

关注

原标题:机构论市: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继续上演逼空行情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科技主线持续上行 后市操作关注这两大方向

今日两市明显分化,沪弱深强趋势明显。创业板指表现较强,目前很明显创50已经替代了上证50成为机构资金和游资的“宠儿”,所以一定要跟随趋势动,做上升趋势而摒弃下降趋势,做新热点而放弃老热点。机构票是市场分歧资金的选择,机构票包括一些连板的和趋势类个股,近期缩量向上没有经历过放量加速的个股,可以关注这类低吸机会。盘面上看,传统消费概念全线走弱、旅游酒店、消费保险等拖累指数,所以当下短线资金关注的是最强热点,科技及特斯拉细分概念,相对安全度较高。因此操作上,整体还是防守为主不过分积极,关注市场回落后的机会。个股方面科技股分支最强的热点5G华为以及特斯拉最强分支超级电容等相关概念股的低吸补涨机会!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继续上演逼空行情

盘面上看,口罩概念卷土从来泰达股份(000652)、奥美医疗(002950)等多支口罩概念股集体涨停,超级电容概念异军突起,思源电气(002028)三连板,新宙邦(300037)首版,新筑股份(002480)、泰尔股份(002347)一字板开盘。通信设备板块今日表现强势,广和通(300638)、奥维通信(002231)、武汉凡谷(002194)、烽火通信(600498)等多支个股涨停,中兴通信首板,股价创历史新高,光迅科技(002281)、新易盛(300502)等大幅上涨。半导体板块继续强势,连续上涨多日,板块个股更是龙头频现,交替拉升,生益科技(600183)、沪电股份(002463)等个股受业绩暴增利好涨停。软件方面以计算机应用为主,国农科技(000004)六连板,指南针(300803)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网达软件(603189)三连板,个股更是多数大涨。截止收盘涨停个股近150家。

技术上看,中小创牛市特征明显,指数盘中调整后继续拉升,创业板成交量更是超越2015年牛市量能。中小板的持续上涨凸显市场的赚钱效应,近期市场多在盘中回调后继续拉升,说明市场趋势性行情短期仍然没有结束,今年主流热点依然围绕半导体、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等大科技板块持续发力,操作上应紧跟主流热点,逢盘中调整后低位介入。

巨丰投顾:谁造就了科技股盛宴?

春节之后,最为明显的就是机构的率先介入,新的基金次第成立,大批量资金蜂拥而至,而居民资金也开始大量入市,而且通过理财、基金等不断进入权益市场,可以说也是这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量。

而在此期间,“买基金”成为居民资金入场的重要渠道,也是科技成长的重要支撑。近期基金募集持续火爆,加速行情回暖,并为科技成长持续提供资金支撑。年初至2月15日,市场共有22只股票型基金、43只混合型基金、8只债券型基金发行成立,合计规模分别达241.4亿、1023.0亿和47.8亿。上周再有6只股票型基金和12只混合型基金成立,合计发行规模分别达338.3亿和385.6亿。从当前的机构持仓来看,科技成长是新增基金配置的重点方向。尤其是年初以来多只科技主题基金集中发行成立,规模合计达682.4亿,成为科技成长板块的重要“助推剂”。

也就是说,节后助推科技股上行的重要力量主要是机构,而且中又以基金为主。和去年上半年相比,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机构对于白马股的抱团取暖?而那个时候,白马股也是一路高歌猛进,基本上也是头也不回……而此次机构抱团取暖科技股,也无非是对基本面尚待恢复的蓝筹白马股的短期的不看好,或者说还在等其未来的估值修复,所以我们看到,这轮白马股也基本上都是滞涨的。

所以,其实当前的市场已经逐步趋于机构的“天下”。而未来市场的结构和大变革,也必将是机构之间的博弈,而居民或将更多的通过各种途径、通过机构来入市。不敢说全面去散户化,至少,机构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

天信投顾:牛气冲天!若该形态在应坚定持有!

一般只要沪指出现长阳线,正常情况下都会形成一到两个交易日的震荡走势。上周四沪指在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再一次收出长阳线,而上周五和本周一相继是两个震荡运行的K线,基本是符合规律的。短期来看,股市还是要消化一下在3050点附近的压力区间,主要是因为这个压力跟之前的压力都不一样,因是之前连续突破而未能突破突破的位置,投资者在心理上会对他有一些抵触。但是只要赚钱效应和投资者高涨的做多情绪还在,突破该位置是早晚的事情。因此未来的一段时间,还是指数+个股持续火热的行情走势,一些高位杀跌的个股适当注意即可!

综合分析认为,短期内沪指可能会在3050点压力附近存在一定的稍微休整的需求(不是真调整,或许是假摔),但是个股热火朝天的前提下,继续寻找结构性的板块坚决做多。操作上,短期内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若没有业绩+政策支撑的尽量做到逢高减仓,如果是趋势形态还在,仍以持股待涨为主;中线仍以低吸券商+大科技为主;另外一定要关注短期内未涨板块的补涨机会!

百瑞赢:科技题材领涨 主线轮动方向明确

今天两市成交量继续破万亿,交投活跃,科技题材领涨两市,两市不乏赚钱效应,上证出现回调主要是因为权重表现低迷,现在港股三连跌,对权重形成一定压制。后市大概率仍以题材轮动为主,投资策略继续轻指数,重个股。

技术面,短线仍要重点关注6日均线支撑,不破6日均线,坚持持仓待涨。

操作上,保持5-7成仓位,滚动操作。

和信投顾:双双发力 创业板“牛”科技“结构牛”延续

当前以5G、半导体为代表的的绩优科技股的主升浪行情时持有者的盛宴。目前科技板块正处于放量主升浪阶段,如果没有外力的干扰,这一趋势恐怕还会延续。

基本面上看科技板块具有较好的业绩与正向逻辑,特别是5G、半导体行业高景气性行业趋势积极向上。宏观、产业政策方面,新的政治局会议在新兴产业特别是5G、新基建方面释放积极信号,未来政策发力预期增强。资本市场也对新兴成长性行业不断施加政策呵护,再融资新政落地,加快科技成长性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科技类上市公司估值和业绩弹性。资金层面上,为对冲疫情事件性造成的流动性压力和经济下行压力,央行不遗余力地维持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市场资金渴求不断得到满足反而有溢满的状态,聪明资金不断涌入新兴成长性科技标的,从近期公募和新基金的发行增量来看这种趋势非常明显。

对此建议投资者重个股,轻指数,在指数安全区域大胆对市场核心科技标的上涨趋势完好的票坚定持有,但对于手中短期涨幅偏大的高位题材个股考虑减仓,把握好科技轮动节奏,避免追涨杀跌。

同花顺上线「疫情地图」

点击查看:新型肺炎疫情实时动态地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