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军方百亿大订单来袭 防弹衣概念股井喷大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军方百亿大订单来袭,防弹衣概念股井喷大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解放军陆军大规模采购防弹衣的讯息,正在给A股市场带来刺激。

2月21日,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公开招标信息,称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备部委托招标采购93万套通用性防弹背心(插板)和46.7万套加强型防弹背心(插板),总计139.7万套,两类用品的最高单价限价分别为12897.92元和7953.76元,而两项采购的合计最高总限价达134.2亿元。

据了解,目前陆军共有13个集团军共计85万人,该批防弹衣完成采购后,人均防弹衣数量正在接近人均1.65件。据国盛证券的预测,此批总计约140万套防弹衣招标需求的预计最终采购价在130亿-140亿人民币之间。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排除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一定的业绩想象空间,而2月24日开盘当天,一些相关个股的确出现了上涨行情。

例如际华集团当天上涨超过6%,资料显示,际华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拥有防护装具业务板块;皖维高新则直接涨停,据了解皖维高新生产的纤维材料用于军用防护用具的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