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上集团修改再融资方案 行业低迷如何再造“日上”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日上集团修改再融资方案  行业低迷如何再造“日上”? 

日上集团(002593)2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发行方式和发行时间、发行数量、发行对象及认购方式、定价基准日与发行价格和发行股份限售期进行调整。其中,发行价格调整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此前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为: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

同日,日上集团还发布了《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运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下称《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预计将“再造一个日上集团”

日上集团主营业务为钢结构及汽车车轮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此次拟募资7.1亿元,计划投资于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项目。

日上集团在《分析报告》中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拟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完善汽车车轮产业链结构,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和在汽车车轮行业的综合竞争实力,实现“再造一个日上集团”的战略愿景。

按照日上集团的测算,在锻造铝合金轮毂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本次轻量化锻造铝合金轮毂智能制造项目达产后,合计可实现150万只铝合金轮毂的年产能,在国内外同行业形成明显的规模化优势。保守估计,公司本项目达产后新增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元,年新增净利润将超过1亿元。

根据日上集团公布的财报,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6884万元、6785万元、8161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96.49%、-1.45%和20.29%。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6350万元,同比增长3.2%。

汽车行业仍在“过冬”

2月24日,日上集团发布公告后首个交易日以3.66报收,下跌0.81%。相比2019年,日上集团股价累计下跌了5.67%,明显落后于同期中小板指数13.9%的涨幅。

根据日上集团发布的财务数据,公司毛利率约为14%,净利率仅为3%左右。

2月18日,兴业证券发布的汽车行业月报认为,根据中汽协预测数据,汽车产销环比分别下降33.5%和27%,同比分别下降24.6%和18%。而受疫情影响,2月份销售承压更大。

另据平安证券2020年1月22日发布的2019年汽车行业研究报告,2019年汽车销量下滑了8.2%。报告预计2020年销量下滑0.6%,中期看行业将处于“平台期”。

报告同时认为,随着低端产能去化,产业链风险增加,配件企业应收账款周转变慢,坏账风险增加。“中长期看全面的消费刺激政策或将不再出现,未来汽车业政策总体原则是更开放、更市场化、更环保,企业将出于一个竞争加剧的行业环境。”

对此,有市场资深人士表示,由于证监会最近放宽了再融资政策,加之市场明显回暖,上市公司纷纷对之前的融资方案进行了调整。但是,调整后的融资方案无论描绘的蓝图多么宏伟,最终还是要接受市场的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