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会!机构复工调研忙,百亿明星私募盯上这些公司

中新经纬

关注

原标题:机会!机构复工调研忙,百亿明星私募盯上这些公司

机会!机构复工调研忙,百亿明星私募盯上这些公司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吴桂兴 

冬去春来,万物生长。过去一周,沪指强势突破3000点,周涨幅高达4.2%;创业板指数节后至今领涨15.5%;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特殊时期不改机构调研热度,由此前以“实地走访”转化为以视频会议等为主的“云调研”。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月17日至2月23日一周,共计67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增加5家。

机构最关注两大行业,中小创占比逾八成

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67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35家,属于创业板的有23家,2家科创板企业,另外9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中小创占86.6%。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化工行业成为机构最青睐的行业,12家相关公司被调研,其次计算机行业,有1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上述这两个行业占机构调研企业总数的33%。

值得注意的是,与疫情相关的行业公司成为各大机构最为关注的焦点,除了与疫情直接相关的开立医疗(300633.SZ)、博雅生物(300294.SZ)、康龙化成(300759.SZ)等医药生物类公司,传媒娱乐、云办公等概念公司如拓维信息(002261.SZ)、盛天网络(300494.SZ)、金山办公(688111.SH)等,均在“宅经济”的背景下吸引了机构的众多眼球。

141家机构扎堆调研锦浪科技,10家百亿私募调研了这些公司

具体到公司,机构调研最频繁的是兄弟科技,其接待了3次调研。

接待机构数量方面,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有43家上市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锦浪科技(300763.SZ)被141家机构扎堆调研,包括凯丰投资等3家百亿知名私募。中航机电(002013.SZ)被98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兄弟科技(002562.SZ)、德赛西威(002920.SZ)、开立医疗分别被65、58、58家机构调研。

2020年以来,锦浪科技走势强劲,截至2月21日收盘,年涨幅已达到90.22%。对于公司高增长的逻辑,锦浪科技认为,首先,全球光伏市场快速发展,无补贴市场化渐成趋势;其次,分布式发电比例持续扩大,组串式逆变器份额不断上升;第三,公司本身竞争力不断加强,市场份额不断上升,2019年,公司在户用分布式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了30%以上。

以下为最近一周机构调研前十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百亿知名私募中,10家百亿私募调研了19家公司,凯丰投资、永安国富、源乐晟资产等3家百亿私募调研了锦浪科技。兄弟科技、贝因美(002570.SZ)、三钢闽光(002110.SZ)、恒华科技(300365.SZ)、创维数字(000810.SZ)均获2家百亿私募调研。

(编辑:邓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