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自愿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自愿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宜宾天亿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天亿新材料)作为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原集团或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实施者,定位于全力打造绿色高分子材料制造者,做“智慧管网、智能家居”行业的一流品牌运营商和方案解决者。为强抓宜宾及周边区域快速发展机遇,扩大盈利装置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天亿新材料拟增资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一、 天亿新材料基本情况

天亿新材料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亿元。主业为双轴取向聚氯乙烯管道系统(简称:PVC-O)、高档生态环保智能地板、市政塑胶管道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装置PVC-O智慧管道系统、高档生态环保型智能地板产品优势突出,盈利能力强。天亿新材料自主研发的PVC-O管道系统是国内产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装置。同时,天亿新材料也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专业化的功能性生态环保智能地板开发企业,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美国Floorscorer认证、CE、ASTM等相关标准检测。2017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目前拥有自主研发先进专利和专有技术50余项,自有知识产权专利25项,多项专利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必要性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全省首个省级新区—宜宾三江新区,定位于打造成“两区一廊一城”的空间布局,即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先进制造业聚集区、长江绿色生态走廊、滨江山水新城。天亿新材料产品作为 “宜宾造”重点推荐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三江新区建设在内的市政建设、大型公共场所、房屋装修、民用建筑等领域,三江新区等的建设为天亿新材料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市场机会。因此为加快发展,天亿新材料拟进行增资扩股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也为天亿新材料未来资产证券化奠定基础。

三、本次拟增资情况

天亿新材料增资金额拟为3-4亿元。增资资金主要用于3万吨PVC-0管道项目、年产1000平方米高端生态环保智能地板项目建设。

四、拟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本情况

目前,公司收到宜宾市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宜宾天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意向认购函,分别意向认购2亿元和0.8亿元。

1、宜宾市新兴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兴产业公司)

注册资本:50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钱锋

成立时间:2017年3月24日

住所:四川省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山路199号

经营范围:产业项目投资,资产管理与营运;城市建设项目股权债权投资服务;受委托管理股权投资企业;股权投资及相关咨询服务等。

2、宜宾天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工股份)

注册资本:54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魏常坤

成立时间:1992年12月03日

住所:四川省宜宾县柏溪镇

经营范围:汽车零部件、汽车电子产品和系统、电子科技产品、机械设备的开发、生产、经营等。

五、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公司的影响

新兴产业公司作为宜宾市国资公司全资的投资平台公司,具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能够为天亿新材料未来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产业协同。同时,可借助其国资投资平台背景,进一步拓展产品市场,实现产能和效益大幅提升。

天工股份作为宜宾本土优秀民营企业,其关联公司涉及房地产开发、装饰及装饰材料等产业,与天亿新材料形成上下游合作关系。通过天工股份的渠道能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公司收到新兴产业公司与天工股份认购意向函。天原集团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天亿公司的增资扩股。各方也需在履行完各自程序后方可签署相关协议。同时公司也将按照规定的程序引进其他投资者。

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天亿新材料注册资本金的壮大,为其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对加快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前瞻性。

本次投资事项不会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况。

特此公告。

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二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