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战“疫” • 易地搬迁安置区在行动 | 山西省陵川县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关注

守护搬迁群众新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西省陵川县采取积极措施,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同部署、齐发力,同时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两场战役”,坚决守护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新生活,确保健康平安度过疫情防控期间,为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薄弱环节,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陵川县共有6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安置对象约3500人。搬迁对象来自于全县各地,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较大,没有完全融入当地生活环境,是全县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为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燃,陵川县进一步明确了搬迁对象属地管理责任,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逐点检查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每个安置区均成立了所在乡镇负责同志挂帅、所在社区或村委主干负责、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严格的入户排查、值班值守、出入登记、定期消毒、外出回乡人员定期上门监管等防控措施。同时,组织搬迁户中的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搬迁户原住地乡村两级沟通信息,掌握家庭成员及其生活状况。

加载中...